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四维图新去年营收15.06亿元,车联网业务猛增78.76%

2016-04-20 11:18:38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摘要:四维图新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 0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2 22%;实现营业利润1 2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1 47%。车联网业务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增78 76%,可以说是放量增长。
近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0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2.22%;实现营业利润1.2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1.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77%。
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主营业务——导航电子地图的稳步增长以及车联网及编译服务的快速增长,尤其是车联网业务,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四维图新从2009年开始布局车联网业务,目前已经建立起覆盖乘用车、商用车的车联网服务应用体系。形成了从地图、动态内容、云端、应用端到车载系统的最完整的车联网全产业链布局。
相对于传统的导航电子地图业务,车联网业务在四维图新业务架构里归属于综合地理信息服务的新兴业务,2013年、2014年占当年营业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1.37%、32.97%。但是2015年,四维图新的车联网业务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8.76%,占营业总收入比重为41.43%,可以说是放量增长。
2016年,四维图新将继续积极打造车联网产品和服务在技术能力及市场份额等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优化车联网垂直产业链生态环境,车联网业务将成为公司持续稳定的重要收入来源,担起四维图新的半壁江山。更重要的一个拐点是,四维图新的导航电子地图业务虽然依旧保持着稳健增长,与上年相比增速甚至提高了5个百分点,但是其占营业总收入的比重却首度降至五成以下,为46.67%。这并不是四维图新在导航电子地图领域的市场份额减少造成的结果,而是其在近几年移动互联网浪潮中,坚守主营业务,全力培育车联网、地图编译、动态交通信息等综合地理信息服务的硕果,使这项业务成为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可以明显感受到的是,过去一年,四维图新在完善车联网全产业链生态布局的同时也在积极谋划进入车联网后装市场。
2015年,四维图新超过一半的员工是研发人员,比例达到57.47%,达到2382人。研发投入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达到46.53%。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