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格力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130亿元收购珠海银隆

2016-08-26 09:23:08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格力电器于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议案》,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30亿元。
 
\

\

        格力电器于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议案》,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30亿元。
        根据方案,格力公司此次发行的股票价格为15.57元/股,将向珠海银隆全体股东合计发行约8.35亿股。同时,广东银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8个发行对象承诺:珠海银隆于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三个会计年度内的实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2亿元、10亿元和14亿元。
        此外,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进行配套融资,配套募资总额上限为100亿元,将全部用于珠海银隆项目建设。收购完成后,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并纳入格力电器合并报表范围。
        \

        格力电器表示,当前经济增长放缓,市场相对平衡和饱和的情况下,为实现下一个“千亿”的目标,公司迫切寻求转型,寻找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基于新能源汽车和储能领域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及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等相关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因此决定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据了解,珠海银隆创办于2004年,是一家专门从事锂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整车以及智能电网调峰调频系统的研产销一体化企业,在全国拥有三大生产基地。具备年产纯电动客车3.3万辆、纯电动SUV 10万辆、电池6.2亿安时、钛酸锂电池原材料5000吨、储能800MW的生产能力。去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订单7000辆,纯电动客车年销量全国排行第七。
        眼下,新能源汽车已然成了一个炙手可热的新兴市场,许多上市公司、新兴企业都希望进入该领域,而格力方面在今年三月就放出了将要收购珠海银隆的消息,并引发业内对于格力电器意欲杀入电动车汽车领域的纷纷猜想。至此,格力电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终于坐实。
        8月20日,格力银隆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格力银隆成都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不低于50亿元,规划占地约1500亩,重点建设钛酸锂电池、钛酸锂电池储能、纯电动客车、纯电动专用车、充电装备等项目;二期投资50亿元,占地约1500亩,重点建设年产2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项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