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从互撕到合并,这两家公司要合伙探索新能源、无人驾驶……

2017-11-29 16:12:16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两家在货运行业排名前TOP2的公司: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运满满)与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货车帮)联合宣布战略合并。有意思

近日,两家在货运行业排名前TOP2的公司: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运满满)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货车帮)联合宣布战略合并。

 

 

\

 

有意思的是,货车帮和运满满曾有过激烈的“互撕”经历。不过,创业公司之间向来厮杀激烈,不只是货车帮和运满满互厮过,想当初美团和点评、携程和去哪儿、滴滴和优步,互撕的程度更为惨烈。

 

对于创业公司而言,面对行业竞争,走向联合或许更有生产力。如果联合能把事业做得更大、格局更广阔,那为什么不呢?

 

行业TOP2强强联合

 

11月27日,这对昔日的竞争对手握手言欢,运满满与货车帮联合宣布战略合并,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新的集团公司。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信息显示,新公司成立后,运满满天使投资人王刚将担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兼CEO,运满满CEO张晖和货车帮CEO罗鹏兼任集团联席总裁。

 

统计机构TalkingData今年6月发布的《2017物流行业报告》显示,“货车帮”和“运满满找货”覆盖率分列国内前两位,两者也一直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

 

\

据悉,不久前,运满满宣布成功完成D3轮1.2亿美元融资,由老虎基金领投。据运满满方面透露,其一共已完成8轮融资,目前对外披露的还包括:

 
 

上线之初,滴滴打车投资人王刚数百万RMB的种子轮天使融资;

2014年获光速安振5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5年5月获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红杉资本领投,光速安振跟投;

同年8月获数亿元C轮融资,马云旗下云锋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及光速安振跟投;

2016年宣布完成1.1亿美元D1轮融资。

 
 

 

货车帮方面,今年5月,宣布完成1.56亿美元的B2轮股权融资,由百度资本领投,货车帮B1轮融资的领头股东全明星基金此轮再次联合领投,其他多个多股东也参与跟投。从2015年至今,货车帮已获得多轮融资,投资人包括腾讯、高瓴资本、钟鼎资本、DCM中国、元生资本、全明星基金、国际金融公司(IFC)、百度资本等。

 

此次合并后的新集团公司将保留原有货车帮和运满满的品牌继续独立运作,业务上进行互补的战略整合,会着力打通交易平台,提升运行效率,并在新能源、无人驾驶、出海等领域进行探索。

 

\

 

货运市场规模增长 大有可为

 

近五年来,国内城际货运总量逐年递增。易观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全国公路运输货运量增长至400亿吨,同比增长18.93%。从2016年起,全国公路货运量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但从公路货运空驶率来看,中国明显高于国际水平,达到37%。

 

在市场不断扩大的背景下,行业领先企业强强联合,这将给行业带来巨大影响。

 

天使投资人王刚表示: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物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动脉和基础产业,拥有巨大的改造升级空间和发展潜力,两家公司原来就在物流领域打下了深厚坚实的基础,作为我个人,在政府,股东和管理层的信任和支持下,很荣幸也很愿意为中国的物流事业尽我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我们一起拥抱和创造这个难得的时代。”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