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海信智能交通打破数据孤岛,获山东公安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6-09-18 14:06:42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由海信网络科技承建的威海市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获得山东省公安厅颁发的科技类最高奖项——2015年度山东公安科技进步奖(应用技术类)一等奖。

        由海信网络科技承建的威海市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获得山东省公安厅颁发的科技类最高奖项——2015年度山东公安科技进步奖(应用技术类)一等奖。该系统拥有交通与气象实现数据融合,发布精准到道路的气象信息;停车泊位采用多元采集,90%以上的准确率为城市居民提供精准的停车泊位诱导信息两项“实用”功能。

\

        据项目工程人员介绍,为了适应威海多雨雪、多变化的气象条件,解决当地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开发出“多元数据采集的停车泊位诱导发布”和“道路气象监测与诱导发布”两大功能,为市民解决了实际困难。
据了解,多元数据采集对象包括卡口、线圈、视频等各要素,采集准确率能达到90%以上,周边的停车诱导信息可显示在主次干道大屏、停车场入口小屏等多途径。同时,海信提供数据开放,日后相关信息也可应用于百度地图等手机APP中,为市民最大程度提供便利。而交通与气象数据的融合,首次打破数据孤岛,与气象部门进行数据共享,实现了精确到道路的气象发布,市民通过主干道诱导屏了解道路气象信息,行车安全性将大大提高。
        针对不同城市特点,对症下药,解决各地居民实际问题,海信在智慧城市建设上坚持应用导向。针对西宁居民每周清真大寺礼拜的传统,海信与西宁共同部署6种智能化控制策略,试运行3个月里,路口平均通行效率提升13%以上,高峰时间平均缩短12%以上。目前,海信已经在中国100多个城市积累了实际应用经验,将为更多城市提供定制化的实用功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