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电子站牌能显示车挤不挤,海信公交”黑科技”绍兴落地

2016-11-04 16:41:06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最近,绍兴柯桥市民搭乘公交真是省心多了。想知道下一辆车还有几站到,看看站牌就行;这辆车这么挤,下辆车会不会好点,看看站牌也都知道了……这么“黑科技”?没错! 海信网络科技在绍兴柯桥承建的公交智能化系统项目。

        最近,绍兴柯桥市民搭乘公交真是省心多了。想知道下一辆车还有几站到,看看站牌就行;这辆车这么挤,下辆车会不会好点,看看站牌也都知道了……
        这么“黑科技”?没错! 海信网络科技在绍兴柯桥承建的公交智能化系统项目,就是这么高大上,现在记者就带你感受一下“黑科技”的魅力之处!
        海信承建柯桥公交智能化系统项目于今年3月份启动建设,9月底建成启用。项目主要包括硬件与软件两个方面,硬件设施主要为车载智能终端一体机、车辆及场站监控设施、场站调度终端、电子站牌、调度中心机房等,软件部分包括调度管理系统、监控管理系统、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电子站牌远程管理系统、出入口管理系统、机房设备环控系统等。
 
\柯桥公交监控运营调度中心
 

\监控管理中心
 

\先带大家看看国内最酷炫”电子站牌”
 

\来个近景
 
        小伙伴们,看清楚了吗?电子站牌上最左侧显示的就是首末班车情况、下班车的到站情况。据海信网络科技项目经理司振江介绍,这个车辆到站信息准确度非常高,能达到98%以上。
        而右侧区域显示的就是每条线路的具体信息。这条线路上现在有多少辆车,它们都在哪个位置,以及这条线路上每辆车的拥挤情况,一看就能知道。
        此外,司振江介绍说,过段时间,不同线路的路况信息也将反映在电子站牌上。比如A路车行驶的某段路有点堵,那这一段就会被标为黄色。这样乘客就可选择搭乘其他线路车来规避拥堵路段。
        并且,电子站牌还能根据后台数据的更新实时调整显示内容。比如A路车因修路造成站点变更,那电子站牌上的站点也将随之改变,是不是很”聪明?
        据了解,柯桥现在有48个这样的电子站牌,覆盖了城区主要道路主要节点。
        有小伙伴们可能在纳闷,这电子站牌为啥这么“聪明”呢?下面再带大家看看第二个”神器“——MT5508型海信智能车载终端。
        MT5508型海信智能车载终端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端车载智能产品。目前已应用在柯桥601辆公交车上。

\
        看到显示的清晰监控画面了吗?这款智能车载终端能支持车载监控8路视频信号的输入,并可基于视频进行车厢拥挤度分析,还能实现WIFI热点共享呢!
        当然只有它还不够。最后就来看一下公交”最强大脑”——智能调度系统6.0。

\

       这套调度系统在G20期间可是出尽了风头。它帮助杭州公交实现自动发车率90%以上,有效缩短了市民的候车时间。还有回场时间预测等功能,也大大提高了公交系统的运行效率。这一些功能,小编就不再赘述了。
        目前在柯桥,海信网络科技的智能调度系统还可实时调取所有车内监控信息。
 
\
       
        能实现GIS地图监控显示。
        想实时知道每辆公交车具体信息?没问题!车内拥挤度也能看奥!
        还有公交网格信息显示。公交运力分布情况,一目了然。
        线路轨迹显示。一旦驾驶员有偏离轨迹现象,后台会立即报警。
        “最强大脑”还可与驾驶员”实时通话“。比如调度员通过系统发现某站点客流爆满时,可通过系统发信息至智能车载终端,终端即将该信息语音播报给后车司机,司机就可加速过去支援,尽快稀释客流。
        都说“科技改变生活”,记者通过这次柯桥之行,真是深深感受到了这一点。凭借着对科技创新的执着,最终让人们的出行变得真的便捷和智能,切实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所在,这不正是”hisense to be with you ”的最好阐释吗?
 
关于海信网络科技
 
        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海信集团信息产业板块的核心力量,公司定位产业高端,立足自主开发,面向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平安城市,提供城市交通、交通运输管理、轨道交通、智慧城市领域核心产品和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及专业化服务。公司经过18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智能交通行业的领军企业,连续多年被行业权威机构评为行业第一品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