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西宁城市道路交通越来越通畅的秘密是什么?

2017-06-30 14:50:10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6月20日至23日,第十八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宁举行,西宁智能交通系统继去年首次亮相青洽会之后,今年再次亮相青洽会智

6月20日至23日,第十八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宁举行,“西宁智能交通系统”继去年首次亮相青洽会之后,今年再次亮相青洽会智能城市展位。借此契机,6月22日,海信也邀请了全国和西宁当地知名媒体前来参观座谈,在体验智能交通给广大西宁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来帮您揭开西宁城市道路交通越来越通畅背后的秘密。

 

\
 

在22日的座谈会上,来自海信网络科技西北分公司的售前副总设计师韩书亮向前来参观体验的媒体详细介绍了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海信联合共建的“西宁智能交通系统”项目建设概况和应用效果。据韩书亮介绍,信号控制、信息服务、指挥调度、交通执法等方面的应用效果是西宁智能交通系统的亮点,也是让西宁交通变得更加便利的关键所在。

 

自适应信号控制

“西宁市目前所使用的是海信自适应信号控制系统,可以实现信号配时自动化,通俗来说就是信号灯可以根据道路流量情况,合理分配并自动调节各方向车流的绿灯时长以避免交通拥堵。”韩书亮说,目前在西宁市,已经采用了该自适应信号控制系统的昆仑路、七一路、夏都路、南北大街、同仁路、建国路、祁连路、东关大街、南川东路等区域,缓解交通拥堵效果显著:车辆平均停车次数缩短25%、平均行程时间缩短15%、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持续时间缩短了13%。

 

路况实时诱导发布

路况实时诱导发布功能,据悉是海信借助“互联网+”,以多源交通信息采集为基础,采用行业领先的多源异构数据融合算法,通过在市区设立诱导屏,每5分钟对外发布一次交通路况,准确率达90%以上,为出行者提供精准动态实时交通信息服务,提升了市民出行体验。

 

智能化指挥调度

除此之外,韩书亮还介绍了西宁智能交通系统拥有的智能化指挥调度功能。该指挥调度模式创新性变革,每月主动发现警情200余次,主动巡检发现警情速度提高50%以上,让交警处理警情,从平均20分钟缩短至10分钟,大大提高了警情处置的效率。

 

增强非现场执法,打击涉车犯罪

据悉,系统应用后,非现场执法能力大幅提升,全年累计抓拍违法65549起。通过大数据技术实时分析对比违法车辆,违法抓拍及分拣系统集成应用诱导发布,平均每月发布各类违法信息10万余次,有效震慑违法行为;基于大数据实时分析假套牌车等,并结合信号围堵等手段,实现快速拦截,打击涉车犯罪。

 \

座谈会结束之后,来自全国和西宁的媒体也来到青洽会上的西宁智能交通系统展台进行了参观。韩书亮现场向大家演示了海信交通管控平台的亮点功能。参观的媒体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有的连呼海信系统真是“太酷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