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海信国家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通过验收

2018-07-06 17:01:42 责任编辑:
摘要:7月4日,依托海信网络科技公司组建的国家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正式通过了由科技部高新司、基础司联
74日,依托海信网络科技公司组建的“国家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正式通过了由科技部高新司、基础司联合组织的专家验收,未来将会进一步承担起促进智能交通行业交流、引领产业发展的重大使命。

(验收会现场)

工程中心自2014年获批组建以来,立足智能交通行业关键技术攻关和核心产品开发,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

01

新建了顶层设计与标准研究所、共性技术研究所、城市交通系统工程研究所、交通运输系统工程研究所、运维服务系统工程研究所、城市级交通物理仿真实验室等,让工程中心具备了城市道路交通装备研究和工程化实验的能力。

02

工程中心建设期间,承担各类研发项目27项,其中国家级和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0项。此外,技术成果24项,申请发明专利133件,授权16件,制修定国家和行业标准15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3项。

03

工程中心拥有一支400余人专业技术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建立了高效的管理模式、运行机制、人才流动和激励机制等,得到了验收专家的一致肯定。

04

工程中心实行科技创新、培养、培训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技术交流、信息共享和开放课题活动。近3年,主办或参与各项交流展会、研讨会及培训等活动共计21次,对上、下游企业提供技术咨询15次,促进了行业技术交流和合作。

(专家参观工程中心)

验收的过程中,专家组对海信组建工程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海信是在踏踏实实搞技术、做研究。许多专家还表示,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是工程中心成功的关键,而在这一方面,海信做的不错,也有优势。

(专家参观工程中心)

此外,验收专家还对工程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他们希望海信组建的工程中心继续发挥优势,建设专业化的智能交通工程中心,一方面加强与行业内其它工程中心交流,针对不同城市特色,建立不同的顶层设计;另一方面对标国外优秀智能交通企业,承担起增加国内智能交通企业国际竞争力的重任。

未来,工程中心也将不负专家的期望,进一步加强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继续聚焦智能交通行业关键核心技术,重点攻关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交通行业的深度应用,解决行业核心关键问题,发挥工程中心在智能交通行业的引领作用,促进并引领行业科技进步及产业发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