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20多家中央级媒体来海信强势围观,这是发生了什么大事情?

2017-08-28 14:37:56 责任编辑:
摘要: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24日,20多家中央级媒体齐聚海信大厦这到底是有啥大事要发生?原来,新旧动能转换看青岛全国网络媒体青

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

24日,20多家中央级媒体齐聚海信大厦

这到底是有啥大事要发生?

 

原来,“新旧动能转换看青岛”全国网络媒体青岛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这些中央级媒体都是来海信参观座谈,近距离了解新旧动能转换中海信的“另一面”。而海信网络科技作为海信集团发展战略中信息板块的核心力量,自然也成了此次采访活动的一大主角。

\

媒体在海信大厦座谈

 

有着48年历史的海信,电视已连续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市场第三,冰箱中国市场第二……这都是消费者熟知的海信。但与此同时,消费者“看不见”的“另一个海信”,生长得更为迅猛,海信网络科技就是其中的代表。

 

海信网络科技秉承海信“技术立企”的发展战略,经过19年的技术积累和发展,现已形成智慧城市、城市交通、公共安全、交通运输、轨道交通、智慧建筑、运维服务等七大业务板块,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国100多个城市,在全国39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中,已应用28个,占比71%,城市智能交通市场业绩连续多年国内第一,有效支撑了海信“新旧动能”的平稳转换。

 

当然,新旧动能转换,既是一个伴随阵痛的调整过程,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升级过程。而海信网络科技等海信集团科技板块的企业,则本着以市场需求为核心、以创新为路径,依靠自主技术迅速发展,所以才成就了很多人“看不见”的海信。譬如海信网络科技,自主研发的交通信号系统是广泛应用的国际第三大信号控制系统;高端信号机出货量全国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20%;自主研发的乘客信息系统已成功应用于青岛地铁3号线……

 

为了让媒体朋友更加深入地了解海信网络科技,城市交通事业部常务副总马晓龙作为代表与来自全国的媒体进行了座谈。马晓龙首先向媒体朋友介绍了海信网络科技的概况,随后就海信智慧城市如何应用落地问题与媒体朋友进行了探讨。可能许多媒体朋友是第一次接触海信网络科技,都被我们的技术和实力“惊艳了”。

 

\

马晓龙与媒体座谈

 

企业的发展没有捷径可走、也不能一蹴而就,在这些全国乃至全球的“第一”的新兴产业背后是企业十年以上的积累,更是对产业转型的渴望和未雨绸缪。“企业就像人一样,选择什么道路,什么样的产业,什么样的管理方式,一定按照你的长项去选择,这个长项是你长期积累的东西,那个时候可能你就会比别人做得好一些,”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如此评价海信的变革。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