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干货帖 | 海信技术引领地铁智造

2017-09-18 16:49:15 责任编辑:
摘要: 2017中国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战略论坛在青岛盛大召开,该论坛是我国轨道交通领域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高峰论坛之一,汇聚了近百位业内

       2017中国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战略论坛在青岛盛大召开,该论坛是我国轨道交通领域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高峰论坛之一,汇聚了近百位业内专业领导前来参会交流。作为智能交通行业的领军者,在此次论坛上,海信也携带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系统、乘客信息系统等业内领先的产品亮相。
\
       在轨道交通业务方面,海信历经9年自主研发,拥有发明专利25项,软件著作权28项,成功开发出业界领先的综合监控系统和乘客信息系统。目前海信乘客信息系统成功应用于青岛地铁3号线、地铁2号线、地铁11号线以及贵阳地铁1号线。综合监控系统也已成功应用于青岛地铁11号线。海信正用自主研发的新技术,引领“地铁智造”。
 
综合监控系统

我们的系统“肚量”大


       一条轨道线路,多则40多个地铁站,少的也有十多个。而每个地铁站内,还有电力、火灾报警、通风、照明、给排水、电扶梯、屏蔽门、门禁、广播、监控、乘客信息、自动售检票等……这么多系统,该如何实现数据共享、进行统一的综合监控管理呢?目前行业内大多数产品数据处理规模有限,难以满足行业新的发展趋势,而海信自主研发的城市轨道综合监控系统支持无限扩容。经国家软件测评中心测试验证,系统处理规模达到1000万点,突破行业内系统处理规模的瓶颈,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我们的系统最“健康”


       除此之外,海信综合监控系统还具有极强的稳定性。当一个车站服务器都出现故障时,可以由相邻车站服务器接管,即使相邻车站服务器也同时出现故障,还可以由中心、停车场的服务器进行接管,确保系统能够长期稳定运行,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我们的系统最“智能”

       我们与行业内领先的信号厂家合作,完成深度集成ATS子系统的研发,突破了支持全自动无人驾驶的综合监控技术,实现车辆、信号、供电、环控、通信等二十多个专业数据的统一管理,支持乘客调度、车辆调度及车站设备和车辆运行的一体化全面监控,极大提高了全线的综合效率和整体自动化水平。目前已在海信国家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搭建了以行车指挥为核心的全自动无人驾驶仿真体验环境。
\
 
乘客信息系统

我们的系统最清晰


       乘客信息系统,是依托多媒体网络技术,以计算机系统为核心,以车站和车载显示终端为媒介向乘客提供信息服务的系统。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车站内和列车上的显示屏向乘客播报地铁到站时间、出行信息等内容。

       许多市民在乘坐地铁时,经常会发现车内播放的视频出现卡顿、马赛克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播放这些视频采用的都是无线直播的方式,当车速较快、干扰较重时,无线网络就会受到影响,所以播放的视频就出现了马赛克、卡顿问题。

       不过海信乘客信息系统,成功解决了这一行业难题。依托海信集团在图像处理技术上的先天优势,研发出视频纠错技术,让视频播出画面清晰流畅,跟在坐在家里看电视一样,极大提升了乘客的出行体验,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
左边清晰流畅图像为采用海信视频纠错技术后效果
 
全光路播控一体机


       本次展会海信重点展出了新研发的全光路播控一体机。该方案改变了传统的乘客信息车站播控解决方案,视频数据和监控数据实现全光路传输,故障点减少50%,运行更可靠,施工更简单;播放控制器的视频接口内置,不会遭到人为随意接入视频源节目播放更安全;播控器可以利用音视频信号的环出设计,多个播控器可自组“音视频局域网”,更容易实现N+1冗余热备设计,方案架构更简捷、更可靠。
\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