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托起智慧城市建设海信模式

2017-09-27 14:11:21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作为201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的重要组成内容,中国(青岛)大数据高峰论坛在海景花园大酒店举行。此次论坛以数据驱动未来为主题,

近日,作为201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的重要组成内容,中国(青岛)大数据高峰论坛在海景花园大酒店举行。此次论坛以“数据驱动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数据产业领军企业以及大数据研究专家齐聚岛城,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趋势。

\

论坛会场

 

在此次论坛上,海信网络科技马晓龙博士受邀参加,并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智慧城市创新发展”为题,向与会专家领导介绍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海信模式。

\

马晓龙在论坛上发言

 

近年来,国家对大数据、人工智能高度重视,尤其注重发挥二者在智慧城市中的作用。而在海信模式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也已成为托起智慧城市发展的强力引擎。

 

马晓龙在发言中指出,从行业现状看,智慧城市虽然快速发展,但普遍面临客户价值低,应用推广难,开放性、可发展性、可运营性差等行业挑战。为解决这些行业问题,海信以“应用导向”为理念,创造性地提出了新型智慧城市系统模型,通过物联网感知层、专业智慧应用及智慧城市中心打造高客户价值、低门槛推广、标准开放、无限发展、持续运营的智慧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和关键是智慧城市中心,包括以城市数据大脑汇聚管理数据资源,为智慧城市应用提供人工智能服务;以智慧助理货架管理应用及服务;以智慧助理以连接用户与应用。

\

海信新型智慧城市系统

 

智慧城市中心的城市数据大脑是海信智慧城市智慧的主要源泉,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城市数据大脑的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支撑,并在智能交通、公共安全等行业应用中发挥着极大作用,为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效果提供了切实保障。马晓龙也以交通领域为例,分享一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海信智慧城市中的应用。

 

“情指勤”三位一体的智能交通管控和信号系统

针对城市交通问题,海信基于数据大脑建立了智能交通管控平台。该平台突破业内现有大多数产品存在的弊端——情报分析、指挥调度、勤务管理等功能模块之间基本相互独立,实现了各功能模块之间的联动。简单来说,系统发现警情并通过“数据大脑”分析后,不仅将分析结果推送给指挥中心,同时将系统内相似情况的处理方案一并推送,促进指挥中心对警情及早干预。

 

与此同时海信还推出了基于城市数据大脑的交通信号系统。采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只需要少量人工参与,实现信号控制自动优化,轻松达到最佳交通管理效果。同时通过海信信号绿波控制功能,可在1分钟内完成绿色通道构建。

 

全领域数据共同发力的智慧交通云

为全面推进交通与互联网、大数据更加广泛、更深层次的融合,加快我市交通信息化、智能化进程,海信还推出建设“2+1+N”青岛交通云平台,包括交委、交警2个敏感数据中心,1个交通共享数据中心,N个交通综合智慧应用,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交通治理精细化、企业运营高效化和公众出行便捷化,支撑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和“三中心一基地”重大战略的实践。

 

灵活多变、随想即成的数据魔方

为提升城市的交通运行效率,促进城市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海信基于大数据建立了数据魔方,对交管业务数据进行汇聚、清洗、关联、碰撞和挖掘,实现傻瓜式查询、智能化分析研判、灵活性的技战法、可视化展示和自定义报表打印,满足基层实战、高层决策的需要,真正做到“数据随用即得、战法随想即成、应用随需而变、警务效能倍增”,为交通管理部门进行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应用为本,运营为纲,技术为王”,在接下来的智慧城市建设发展中,海信也将以新型智慧城市系统模型为牵引,以应用为导向,以运营为重点,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创新发展,立足青岛打造智慧城市新典范!

企业投稿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