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见机行事”的海信信号灯,让你出行不再拥堵

2017-10-30 20:32:18 责任编辑:
摘要:在最新公布的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深圳治堵效果显著,拥堵排名下降至23位,是北上广深唯一排名没有进入拥堵前10名的一线城市。而这

在最新公布的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深圳治堵效果显著,拥堵排名下降至23位,是北上广深唯一排名没有进入拥堵前10名的一线城市。而这一成果的取得,也有海信网络科技的一份努力,因为深圳龙华区的信号优化工作就是由海信网络科技承担的。
 
海信网络科技自承担龙华区信号优化工作后,在片区内建立了多条“绿波带”、对片区内绝大多数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取得了良好效果。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优化过后,汽车行驶在龙华区,总体上停车次数减少72%,行车时间减少37%,极大程度上缓解了该片区的交通拥堵情况。
 
而在10月29日海信网络科技产品推介会上记者获悉,海信网络科技又携带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智能交通管控平台等最新产品,希望为缓解深圳市的交通拥堵,再尽一份力。
 
\
 
据产品推介人介绍道,海信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是治堵调流的一款利器。“我们的信号控制系统是广泛应用的国际第三大信号控制系统,功能十分强大。”而此次带来的经过全新优化过后的产品,拥有全天候稳定运行的协调优化控制功能,可以让城市的道路更加通畅。
 
\
 
简单来说,该系统可以根据道路上的车流量,自动调整路口红绿灯的配时时间,让路口信号灯“见机行事”,以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它们会根据车流量的大小,自动调整是亮红灯还是亮绿灯、红灯绿灯的时间长短,也可根据车辆积压的多少来自动选择最佳方案…并且不管是车流量较少的平峰期、低峰期,还是车流量较多的早晚高峰,这套系统都可以自动调节。”产品推介人说道。
 
而主要为交警服务的海信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则是海信自主研发的一款实战性强、行业领先的智能交通综合指挥软件产品,已应用在青岛、贵阳、兰州等城市智能交通项目中。并且,此次带来的智能交通管控新品还搭载了全新的大数据分析产品“数据魔方”,功能更加强大。据悉,数据魔方通过对海量多源数据进行自由筛选、多维组合碰撞,快速建立起实战分析模型,并对分析结果提供丰富的图形化展示,实现数据分析挖掘的可视化和工具化。
 
\
 
“大家都知道,像深圳这样的大城市每天的过车数据都十分庞大,相应的分析耗时也会有所增加。”产品推介人说,但是数据魔方分析这些数据所需时间很少,十亿规模的数据分析能够在短短30秒内完成,帮助交警分析出哪些路段拥挤、发生拥挤路段相关联的路口、发生拥挤的原因等多种主题的数据分析结果。“交警第一时间拿到这些结果后,就能及时对这些问题进行处理,避免处理不及时而造成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除此之外,在此次产品推介会上,海信还带来了与大家安全息息相关的“平安城市解决方案”,其中视频结构化系统及视频安全接入网关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视频结构化技术最大的优势就是帮助公安民警,在海量的视频数据中,迅速定位最有用的信息。”产品推介人举了一个例子,如果民警知道犯罪嫌疑人是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那么民警只要把这一特征输入系统,该系统就会把满足特征男子出现的视频片段全部检索出来,这样民警就不用一帧一帧的画面挨个寻找,大大提高民警的办案效率。
 
据悉,现在大多数产品,对于视频中车辆、行人的检出率和识别率普遍偏低,而海信该技术不仅能够识别检测分析行人、车辆(含非机动车),还可以进行人群聚集、物品遗留、徘徊滞留等7类事件检测,是目前行业内识别检测最全的技术。
 
而平安城市解决方案中的海信视频安全接入网关,不仅支持异构平台及视频设备的混合接入,据产品推介人介绍,它还可以实现对网络攻击的检测和防御、对视频流量的异常监测、对视频数据的安全监测以及对用户的安全认证和权限管理等等,是行业内“最安全的网关”。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