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接“2”连“3”,海信技术再次闪亮青岛地铁线!

2017-12-07 16:07:53 责任编辑:
摘要:在地铁3号线正式开通近一年之际,青岛市民又迎来了好消息,12月3日-5日,地铁2号线也开始试乘,用不了多久,从五四广场到石老人海水浴场,

 
       在地铁3号线正式开通近一年之际,青岛市民又迎来了好消息,12月3日-5日,地铁2号线也开始试乘,用不了多久,从五四广场到石老人海水浴场,串起青岛最美海岸的地铁线就可以正式载客运营了。
 
\
地铁2号线海游路车站
 
海信技术闪亮地铁2号线

       与地铁3号线一样,地铁2号线也运用了海信自主研发的地铁乘客信息系统。海信乘客信息系统,是依托多媒体网络技术,以计算机系统为核心,以车站和车载显示终端为媒介向乘客提供信息服务的系统。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车站内和列车上的显示屏向乘客播报地铁到站时间、出行信息等内容。
\
海信乘客信息系统在地铁2号线运用
 
       许多市民在乘坐地铁时,经常会发现车内播放视频出现卡顿、马赛克等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播放这些视频采用的都是无线直播方式,当车速较快、干扰较重时,无线网络会受到影响,所以出现上述问题。
 

       不过海信乘客信息系统,成功解决这一行业难题。依托海信集团在图像处理技术上的先天优势,研发出视频纠错技术,让视频播出画面清晰流畅,跟坐在家里看电视一样,极大提升了乘客的出行体验,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昼夜奋战交出完美答卷

       “虽说与地铁3号线用的一样的系统,但是地铁2号线的无线传输用的是LTE,不是无线AP布点的方式,些许差别,也让我们的工作难度增加了不少。”地铁2号线项目经理郭树雷说道,由于首次运用LTE,在系统的实际操作过程中,项目团队成员只能一点一点的摸索,没有经验可以借鉴。
\
项目团队成员在调试系统
 
       但项目团队成员,敢打硬仗、肯吃苦。“白天我们调试车站内的系统,晚上我们就调试列车上的系统,‘白加黑’的调试,摸索着,慢慢地把效果调到最好。”昼夜奋战,克服了种种困难,海信团队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也得到了客户认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