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易华录通过交通运输部认定,成为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行业研发中心

2017-12-08 15:43:54 责任编辑:
摘要: 日前,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发布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公布2017年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认定结果的通知》,经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推

 
       日前,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发布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公布2017年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认定结果的通知》,经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推荐,由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和北京交通大学共同申报的行业研发中心成功通过认定,成为综合交通大数据处理及应用技术方向全国5家行业研发中心之一。
 

       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是面向全行业的重点科研平台,依托具有较强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能力的企业进行建设与管理,是交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认定程序非常严格,一旦认定成功,则成为该研究方向的主要推动力量。
 
 
\
 
       易华录公司、交通部规划院和北京交通大学将在后续的行业研发中心建设中,开展产学研用深度联动合作,以综合运输大数据产业为发展主线,以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将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相结合,围绕大数据共享交换与智能管控、大数据高可靠融合处理、大数据智能辅助决策、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大数据仿真应用这5个重点方向,向政府、行业和公众提供工程、产品和运营三类服务,力争建设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高品质”的大数据企业及研发中心。
 
 
定位于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综合运输大数据技术研发中心
 

       研发中心将立足于综合运输大数据深度应用,围绕行业数据互联互通、治理决策支持、生产监管与服务等核心需求,整合产学研用各方优势资源,开展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共享交换、融合处理、挖掘分析、人工智能、仿真评估等关键技术研究,推进核心产品研发与产业落地,为政府、社会公众、行业企业提供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化支持。研发中心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可持续的产学研用联动平台、产业化推广与实践窗口和专业化人才培育基地,争做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综合运输大数据技术研发中心。
 
 
研发内容贯穿大数据全产业链 攻克综合交通大数据核心技术
 

       研发中心的重点研发内容包括:

1、综合运输大数据共享交换与智能管控

       研究综合运输大数据共享交换的高效途径,以海量数据共享交换、动态交换、资源目录服务、数据质量智能管控为研发重点,形成解决数据共享交换传输、数据质量管理、数据共享服务等问题的关键技术与应用产品。

2、综合运输大数据高可靠融合处理

       结合分布式计算、数据融合、光磁存储、数据评估等技术,研究面向综合运输大数据高可靠融合处理关键技术,研发可靠性高、响应速度快、融合准确率好的智慧数据融合处理平台。

3、综合运输大数据智能化决策辅助

       以综合交通规划及政策决策、安全生产运行监管、综合运输出行服务等需求为重点,研究建立综合运输分析、评价、预测专业指标体系,研发面向宏、中、微观多层面的数据智能挖掘分析模型与关键技术,形成适应业务、应用便捷、评价科学的智能化决策辅助平台。

4、综合运输大数据人工智能预测

       以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研究综合运输规划辅助评估、安全运行态势分析研判、运输网络及客货运量状态特征挖掘、综合运输业态发展评估分析等模型算法,形成突破性关键技术,并研发实用化智能应用平台。

5、基于综合运输大数据的仿真应用

       结合交通仿真、三维地图、数据处理等技术,搭建宏、中、微观智能仿真平台,研发适用于我国实情的综合运输仿真模拟与评估模型,形成场景化、主题化、可扩展性较好的综合运输仿真应用平台,为综合交通规划、政策、应急处置等重大事项提供智能化决策辅助服务。
 
 
提升行业自主创新能力 奠定大数据工程化应用坚实基础
 

       研发中心对提升行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意义体现在3方面:一是强化新技术、新方法与行业自身需求融合,切实促进行业转型发展与服务升级;二是融合聚力,形成产学研优势互补的良性循环,让有价值、的技术走进行业、走向市场,服务社会与公众;三是推动大数据技术在行业落地生根,带动交通运输行业本身及旅游、互联网、IT等相关产业联动发展。
 

       未来,行业研发中心将转化与推广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达到国内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引领和带动行业技术进步,让大数据技术为现代化交通提供更深度、更智慧、更人性的支持,在交通运输降本增效、交通服务优质发展、交通治理科学持续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