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海信共享车位APP在青岛正式落地应用

2018-02-05 16:59:25 责任编辑:
摘要:停车难、停车乱已经成了大城市的通病,青岛自然也不例外,车多位少让不少城市交通管理者、车主感到头疼。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了,海信共享车位

停车难、停车乱已经成了大城市的通病,青岛自然也不例外,“车多位少”让不少城市交通管理者、车主感到头疼。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了,海信共享车位APP“宜行青岛”正式来袭,通过“错峰停车”的方式,唤醒岛城“沉睡”的停车资源,解决青岛停车难的问题。

 \

 

错峰停车,盘活停车资源

 

“有的地方白天一个车位难求,但是到了晚上整个停车场没有一辆车,而有的地方白天车位很空闲,到了晚上却车位紧俏。”海信研发工程师说道,尤其是青岛老旧小区,停车位少、停车难问题更加突出。而海信协助“青岛华通”在青岛建设的共享停车解决方案则是运用“错峰停车”的原理,在增加停车泊位实现困难的前提下,盘活岛城“沉睡”的停车资源,解决青岛停车难的问题,目前已经在市南区老年活动中心、天宝国际停车场、云南路街道办事处等地运用。未来在青岛市区也将进一步推广。

 \

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共享停车场

 

\

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共享车位

 

以云南路街道办事处为例,周边老旧小区居多,停车资源匮乏。“现在我们把街道办事处部分车位在夜间共享出来,向周边居民开放,虽然共享车位数量不多,但却是一个很好的尝试。”海信研发工程师说道,白天车位上班人员使用,晚上周边居民使用,错峰停车,将有限的停车资源盘活,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预约停车,一个APP全搞定

 

那么,市民怎么知道周边哪里有共享停车场?停车场里是否有共享车位呢?只要下载海信研发的“宜行青岛”就可以全部搞定。“市民手机下载‘宜行青岛’APP之后,就可以通过该APP查询附近的开放共享车位的停车场以及共享车位数。”海信研发工程师说道,选定停车场及车位后,通过APP可以自主下单,付款的形式有日卡、月卡、年卡等形式供市民选择。

 

\

通过APP下单

 

当共享停车时间结束后,APP也会及时向车主发送消息,既避免车主产生不必要的费用,也不耽误原车主车位的使用。

 

共享车位,不仅解决了车主停车难的燃眉之急,提高了停车场车位使用率增加收入,还可以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好处多多。

 

盘活停车资源

 

通过车位共享、错峰停车方式,缓解周边车主停车难题,提高车场利用率。

 

缓解交通拥堵

 

提升停车效率,减少因找不到停车场而产生的无效交通流。

 

提高车场营收

 

提高商场、写字楼、小区等场所停车场空闲时段的车位利用率,增加车场营收。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