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国内首推农村客运人脸识别系统 驾驶员闭眼3秒自动报警 ——锐明技术助力主动安全行业成功

2018-05-30 10:48:04 责任编辑:
摘要:5月29日,国内首个农村客运4G动态人脸识别智能监控和指挥系统在湖北全省推广安装,该系统运用人脸识别技术,智能分析判断驾驶员是否存在抽

5月29日,国内首个农村客运4G动态人脸识别智能监控指挥系统在湖北全省推广安装,该系统运用人脸识别技术,智能分析判断驾驶员是否存在抽烟、疲劳驾驶等行为,自动识别、自动向司机提示、自动向监控中心报警、自动录像取证,监控中心实时指令停止违章行为,从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锐明1.jpg

该系统由远安县交通运输局与武汉中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远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志国表示,作为交通部门,零事故是安全管控的终极目标,杜绝较大以上事故是必须坚守的底线,其中,“两客一危”则是管控的重中之重,“一辆车就是一个危险源,一个驾驶员就是一个风险点。”

为此,2017年,远安开始自主开发、试验、建设了交通运输4G智能动态监控和指挥平台,针对最易导致事故的疲劳驾驶等隐患,增加了驾驶行为分析系统和对话指挥系统,对全县所有长途客车、农村客车、城市公交、校车等客运车辆和危货运输车辆运行状况进行实时动态监控。

在远安县交通应急指挥中心,记者看到,监控屏幕上不仅显示驾驶员开车的实时画面,而且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对驾驶员脸部进行持续扫描,如果驾驶员开车时,闭眼时间超过3秒,人脸识别系统将会自动报警,并将信息反馈给指挥中心。

锐明2.jpg

此外,该系统还开发了通讯信号盲区延时补传功能;增加了人车对话功能,监控中心可对违法违规驾驶员实时发出安全指令,实时提醒、纠正危险驾驶行为,避免酿成事故,实现了对疲劳驾驶、超速、开车抽烟、接打电话、行道偏离等五类隐患的自动识别,自动提示,自动报警,提高系统智能化、监控效率和实用性。

锐明3.jpg

该系统自在远安运行以来,共实时纠正驾驶员违规行为103起,其中疲劳驾驶5起,查处破坏卫星定位装置案1起,移送公安交警部门处理23起,全县客运车辆违章行为直线下降,无一起客运安全事故发生。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陶维号表示,这个系统是“远安自创、国内首创”,实现了交通运输安全监管方式方法由人工到智能、由抽样检查到全过程监控、由事后追责到事前防范、由被动管理向管理可控的转变,将会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率。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