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12天击退200万次网络攻击,海信让上合峰会网络安全无忧

2018-06-21 21:20:16 责任编辑:
摘要:信息化时代,网络安全越发重要,特别是上合峰会这种国际性大活动,各种信息系统的应用已基本覆盖活动的组织筹备、运行管理等各个环节,极易
信息化时代,网络安全越发重要,特别是上合峰会这种国际性大活动,各种信息系统的应用已基本覆盖活动的组织筹备、运行管理等各个环节,极易成为许多不法分子重点攻击、破坏的目标。所以,保护网络环境的安全已成为大型活动保障的一项“重头戏”。海信网络科技,作为青岛政务云平台的承建运营单位,在青岛电政办的指导下,成功击退了200万次的网络攻击,让平台平稳运行,保障了峰会圆满成功举办。

“大数据+态势感知”,击退200万次网络攻击

此次上合峰会保障,海信政务云项目团队,不仅制订了一整套应急保障方案,还对平台进行了升级,运用大数据分析、态势感知等技术,新增了安全防御产品,让平台更加安全。

据海信政务云项目网络安全主管李航介绍,从2018年6月1日至12日,海信政务云共受到了200万次网络攻击。“日均十几万次,种类多、数量大,远超平时的攻击量。”李航说道,为应对这一情况,团队首先采用了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各种网络攻击进行分类、建模,然后再根据攻击的类型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大大提高了处理攻击的工作效率。

俗话说,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防止问题的发生。所以,海信政务云还采用了态势感知技术,及时发现潜在的入侵和高隐蔽性攻击、回溯攻击历史预测即将发生的安全事件,将危险掐死在萌芽当中。

根据统计,峰会保障期间,海信政务云平台拦截了来自亚洲、美洲等全球的扫描器攻击、木马上传、漏洞利用等各类网络攻击,锁定攻击源IP超过3000个。

“零中断、零事故、零投诉”,圆满完成峰会保障

截至峰会举办前,海信政务云共承担了60家委办局单位、180余生产业务系统运行,峰会中如何确保这些系统的稳定运行,也是此次保障的重要工作之一。

“峰会前1个月,我们累计完成了五轮全网深度巡检和问题排查,确保风险问题在峰会前全部解决。”海信政务云项目经理衣立鹏说道,团队还配合业主完成多次应急演练,提高在平台异常情况下的问题处置能力,确保业务的安全性和连续性。

而团队11名成员,从6月4日开始,24小时不间断值班,每两小时巡检一次,对巡检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团队成员第一时间介入和处理,保障平台的稳定和安全运行。峰会举办期间,海信政务云平台未出现一起服务中断、性能降低、安全入侵突破防御等事件。“零中断、零事故、零投诉”的成绩单,不仅让政务云团队圆满完成峰会保障任务,还获得了业主的点赞。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