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双目立体视觉”,海信领跑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

2018-07-23 15:07:46 责任编辑:
摘要:7月19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展览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该展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智能汽车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
7月19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展览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该展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智能汽车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而海信网络科技也携带应用在智能汽车领域的立体视觉感知系统——双目立体视觉传感器亮相此次展会。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长足发展,给汽车产业也带来了深刻变革,传统的汽车已经开始向智能汽车方向演变。而在演变的过程中,就不得不提一项关键技术——双目立体视觉技术,该技术是利用左右两个摄像头的视差图进行测距,并获取物体的三维景深信息。

如果说眼睛是人类获取外界信息的主要来源,那么装在汽车上基于双目立体视觉的传感器,它就像汽车的一双眼睛,自动识别和理解周围环境信息,并自主避障,部分取代或完全取代人工操作,为无人驾驶提供可能。

其实在业内,基于视觉技术的传感器除了海信研发的双目立体视觉传感器外,还有单目视觉传感器,不过显然,“两只眼睛”比“一只眼睛”对周围环境的识别和测量,要准确的多、可靠的多。


 

此外,双目立体视觉在智能汽车中的优势更体现在,针对小物体、路面凸起或凹陷、不同姿势的行人等的识别。例如,当您正在体验智能驾驶的乐趣,前面有减速带时,双目立体视觉会为您检测到,并且提前通知您减速或者系统自动接手帮助您减速,以使车辆缓慢通过,让驾驶更轻松舒适,这是其它传感器所不具备的。

(海信双目立体视觉深度图)

据悉,海信该款双目立体视觉传感器采用行业主流的12cm基线,分辨率为1280X960,可实现前向识别距离1.5米至100米,在60米的测距误差小于5%,具备前向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前向距离监测、前车起步提醒等功能,主要应用于商用车的辅助驾驶系统等。预计8月份量产正式推向市场,值得期待!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