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五个一”,海信打造武汉智能高效交通运维管控平台

2018-09-03 11:07:18 责任编辑:
摘要:运行维护是系统生命周期中最长的阶段,也是系统真正发挥使用价值的阶段,如果不注重运维,那么系统的使用价值将会大打折扣。智能交通系统建
“运行维护”是系统生命周期中最长的阶段,也是系统真正发挥使用价值的阶段,如果不注重运维,那么系统的使用价值将会大打折扣。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也是如此,如何确保系统长期稳定、可靠的运行,也成为摆在城市交通管理者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为此,在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海信采用“五个一”模式,为武汉市打造了高效智能的“武汉市智能交通运维管控平台”。该平台包含资产管理平台、故障检测平台、运维管理平台、运维监管平台、分析研判平台等5个子平台,与传统运维方式相比,直击传统运维中管理资产不清晰、运维人员难监管、运维效果难保持等痛点,让运维服务和管理更加智能、直观、高效。

一体化管理|资产管理平台

智能交通建设范围广、设备多,如何对这些“资产”管理,一直是行业内一个难题。而资产管理平台就是帮助交通管理者摸清资产家底前提下,进行更好的管理。

该平台首先采用统一规范的编码方式,实现资产规范化管理,让管理者摸清自己的家底。随后,通过打通建设期和运维期两大阶段的各项业务,让资产从安装新建到拆除报废,全程信息都可在平台自动留痕可溯,实现资产的全生命周期业务管理。

一平台检测| 故障检测平台

对于电子警察、卡口、信号机、诱导屏等通电设备,以往都是出现故障后工作人员被动发现才去修复,而在武汉,只要把设备接入到海信故障检测平台,即可实现后台服务器自动检测设备是否故障并实时上报,提高了设备故障上报及时率。方便故障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大大提高了系统设备的整体在线率。

此外,故障检测平台还可实现替代人工巡检视频监控设备,对于视频丢失、条纹干扰、颜色失调、雪花等因部分器件老化、环境变化、使用周期等因素导致性能指标降效故障,也能及时上报维修,保障系统的整体效果长期保持在一个较高的运行状态,提高了故障排查的效率,为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

一站式运维| 运维管理平台

发现故障后就要派人修理,但传统运维处理方式,管理者对于维修过程、效果无法掌控,但用了海信运维管理平台后,武汉实现了从故障上报、接单派工、现场维修、据实核算、维修反馈、确认验收的全过程闭环管理,由系统自动监管维修进程,确保维修的效率。

并且,每一位运维人员都配备一部移动终端,大幅提高运维人员的便捷性,平台可以实时回放运维人员、运维车辆的运动轨迹,让管理人员对运维进度、真实性、规范性进行有效监管,杜绝个别人员在日常故障维修、巡检过程中走过场现象,确保运维效果。

一张图掌控|运维监管平台

运维监管平台,通过一张图将设备设施点位信息、设备状态、维护服务商服务排名等运维态势简洁的呈现,并可根据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需要定制关注信息,让其对系统“一览无余”,轻松掌控全局。

一张网评价| 分析研判平台

分析研判平台则是通过构建面向服务效果、服务质量、人员绩效、产品质量、库存效益等多维指标体系,实现对运维管理多视角、立体化的综合分析评价,提升运维服务监管水平,为服务绩效考核、持续改善提供客观的依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