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融通创新 领航未来 | TradeLens贸易透镜™中国市场正式商用发布会顺利召开!

2021-06-22 16:07:33 责任编辑:
摘要: 近日,作为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GTD Solution Inc.、A.P.穆勒-马士...
  近日,作为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GTD Solution Inc.、A.P.穆勒-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TradeLens贸易透镜™中国市场正式商用发布会于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齐聚航运产业龙头企业,重磅发布TradeLens贸易透镜™中国服务,助力实现航运全流程数字化。同时,会上与多家网络成员及客户签约,共同推动数字航运产业规模化发展。

\

中国联通物联网研究院院长、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海锋、马士基大中华区总裁吴冰青、IBM大中华区副总裁李新、达飞轮船(中国)有限公司CEO Ludovic RENOU、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彦辞、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何非、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事业部首席产品官李凯、浙江省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运营商联盟秘书长滕亚辉、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岩松、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航线及销售总经理聂美思等航运行业大咖以及TradeLens多家客户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中国联通物联网研究院院长、联通数科副总裁陈海锋首先发表致辞。陈总提到作为连接全球经济的重要基础服务,航运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加倍提速。联通数科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领军者,深耕航运产业需求,与TradeLens强强联合,为航运企业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的数字化运营服务,为全球航运场景提供端到端可信数字化解决方案。希望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构建航运数字化新机遇,焕发跨境贸易新活力!

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彦辞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是全球供应链经历的最具挑战的一年,中国成为拉动全球贸易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联通数科让中国市场成为TradeLens全球版图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让中国企业能尽快加入全球生态系统,享受数字化连接带来的无限可能。Tradelens台的力量来自整个生态系统,只有航运物流领军企业与大家共同携手,才能成就整个行业辉煌的数字化未来。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李新在致辞中指出,领先的混合云技术的实践,支撑和拓展了TradeLens项目的业务目标和服务范围。开放中立是构筑TradeLens生态系统的支撑点,作为专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专家,IBM将继续发挥协作精神,持续做好技术赋能的角色,与联通数科公司携手努力,深挖中国市场的客户需求,共同为船运行业市场的数字化转型添砖加瓦。

01

合作创新,构筑差异化产品优势

针对5G+航运产业,联通数科物联网事业部首席产品官李凯介绍,中国联通正在积极探索以航运为核心的5G场景商用化落地,TradeLens无疑是最佳合作落地实践。联通数科与合作伙伴携手探索创新模式,充分发挥数据价值,为客户提供标准化、可视化、智能化服务。

GTD Solution亚太区商务负责人关威介绍,我们最终服务是我们与网络成员的共同客户-货主,贸易商,货代和第三方物流,他们通过“TradeLens台”获得全新的供应链可视化体验,依据颗粒度更细的物流动态来提升日常的物流决策效率。当我们以更开放的心态来连接彼此,以技术的手段来保障高效安全的信息分享,我们会带动行业内更多的数字化创新。

IBM全球商业咨询服务大中华区TradeLens负责人张颖分享了TradeLens台的技术架构,涵盖了TradeLens生态数据共享中涉及数据权限和共享安全、拓扑结构和部署模型等内容,并就TradeLens Core服务的相关重要功能模块做了介绍,张颖表示Tradelens未来将与AIoT等新技术充分结合,向智能化发展。

02

TradeLens中国服务正式开通

\

TradeLens贸易透镜™正式开通

中国联通物联网研究院院长、联通数科副总裁陈海锋联合马士基大中华区总裁吴冰青、IBM大中华区副总裁李新、达飞轮船(中国)有限公司CEO  Ludovic RENOU、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航线及销售总经理聂美思、GTD Solution亚太区商务负责人关威共同上台剪彩发布了TradeLens贸易透镜™中国服务,标志着在航运物流领军企业的参与和见证下,TradeLens中国市场开启数字化新征程。

03

携手共赢,加速引领规模化发展

\

\

\
多家签约

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联通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合作意向书)、厦门港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运呱呱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汉唐物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撬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箱盟集运上海怡韵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吉特物流有限公司等9家客户企业和本地网络成员签署协议。

\

在圆桌论坛环节,由GTD Solution亚太区商务负责人关威主持,与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事业部首席产品官李凯、浙江省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运营商联盟秘书长滕亚辉、易拼网董事长陈建、阿联酋阿布扎比第一银行中国区CEO邹江磊等行业大咖共同围绕连接-数字化-生态圈等核心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李凯表示,中国联通不断研究和深耕跨境物流场景,在云、网、端、边、业领域构筑端到端服务能力。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中国联通将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成为航运产业的科技赋能者,数字化进程的推动者,生态融合的助力者。
\

 

本次发布会通过创新合作模式推进技术及业务产业双融合,促进企业之间建立数字化连接,实现业务数据的实时共享,优化产业链的联动协作,重塑产业数字化生态。未来,联通数科物联网事业部将持续创新,实现从终端到应用的“物网协同”应用落地,助力航运产业数字化转型,构筑全球经济发展的数字桥梁!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