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智慧互通(AIPARK)中标沈阳市智慧停车项目,以科技赋能解决城市停车乱象

2021-07-27 12:10:28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智慧互通(AIPARK)中标沈阳市智慧停车项目。将结合多功能灯杆,停车诱导屏和违停设备建设于一体,促进停车信息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近日,智慧互通(AIPARK)中标沈阳市智慧停车项目。将结合多功能灯杆,停车诱导屏和违停设备建设于一体,促进停车信息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构建一个停车便捷、运营高效、监管到位、规划科学的城市停车方案,打造沈阳动静态交通一体化项目样板。

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新一线城市,沈阳肩负着带动整个东北地区经济发展的重任。沈阳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城市大脑”建设总体部署,以智慧交通建设作为重要载体和抓手,大力推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加速沈阳智慧交通建设,打造有温度的沈城静态交通体系。此次道路停车视频识别系统项目,就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前端“无感支付、无人值守”、后端“智能化监管与运营”的城市停车方案的典型应用。

据了解,此次智慧互通(AIPARK)将通过道路停车高位视频识别系统建设、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停车系统运营维护结合数据服务,建成沈阳市首个车、路、人、泊位数据相互关联的路侧停车无人化管理体系,彻底取缔传统停车管理现场议价、黑收费、乱收费以及停车收费“跑冒滴漏”等问题,大幅提高泊位管理效率。同时,确保路侧停车数据同步对接到沈阳道路停车运营管理系统,基于云端平台和线上大数据分析,精准分析城区停车热点区域、车位周转率、实时停车状态,完成前端无人化监测、后端少人化管理的7X24小时无间断“云集管、自动化”运营,实现城市交通疏导和监管的科学化、智能化,将其打造成沈阳市智慧停车一期样板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项目服务方,智慧互通(AIPARK)深耕城市交通综合治理,首创了高位视频图像技术的AIPARK Super Eye,实现城市停车场景无人值守和电子收费,开创智慧停车5.0时代。独创的车态感知技术,依托多目标识别的强大分析及算法能力,突破停车管理业务边界,延伸到违停管理、交通综合治理、重点治安防控、市政综合管理等领域。城市级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正在赋能全国30+个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与城市治理场景,打造了人工智能落地智慧停车领域的典范。

智慧交通城市治理创新变革的焦点,智慧互通(AIPARK)将继续坚持技术驱动和自主创新之路,以人工智能构筑城市交通治理的科技屏障,服务沈阳走出一条超大型城市中心城区交通治理新路子,打造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典范城区。同时,做好AI企业引领作用,用技术创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城市精细化治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