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城市级智慧停车全域运营商,“一城一网”有效破解停车难

2021-07-30 10:10:00 责任编辑:
摘要:随着城市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如何解决城市停车难、行车难是目前各城市最头痛的问题,而智慧停车也被行业认为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近几
 

随着城市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如何解决城市停车难、行车难是目前各城市最头痛的问题,而智慧停车也被行业认为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

1.jpg

近几年,国家对城市基建类重大项目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智慧停车作为智能交通中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迎来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实施智慧停车项目,以缓解停车难。

 

2.jpg

 

而一些城市,虽然实施了智慧停车,但是还是停车难!根本原因在于从小孤岛,变成大孤岛,未实现全城联网,车主“找车位难”的最大痛点仍未解决,平台覆盖车位资源不全面,路内公共停车资源与社会停车资源并未整合,车场&车场之间相对独立,车主缺乏有效手段查找车位信息,没有解决车主“找车位难”的最大痛点。

 

一“一城一网”全域解决方案

 

厦门中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中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云停车协会理事单位,数字城市云停车全域运营商。针对普遍存在的停车难问题,厦门中卡提出“一城一网”全域解决方案,实现车位信息互联互通,具体主要包含以下几个重要手段:

平台化管理:建设数字城市“智慧云”停车平台,以城区公共停车资源为基础,通过灵活多样的市场手段整合社会停车资源,再经过平台化、专业化运营,打造“一城一网”,解决车主找车位问题,最终实现车位导航,提升车主停车体验。

 

3.jpg


五大智能化系统平台,创造智慧停车新体验。中卡自主研发的“享停车”城市级云停车平台,运用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打破单个停车场智能系统信息孤岛现状,实现车位预约、停车导航、在线支付、错时停车等功能,还有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路内临时停车管理系统、城市停车诱导系统五大智能化系统平台,提高停车服务质量和智能化管理水平,成为缓解城市停车难的一大有效方式。

 

4.jpg

享停车车位预约

 

存量增效:让现有停车资源的使用效率最大化。通过推行挖掘闲置停车资源、错时停放、车位共享、停车收费等方式提高车位的使用效率。

增量建设:多渠道增加车位供应。建设临时停车场、施划临时停车位、建设立体智能停车楼。

厦门中卡一城一网综合服务,主要以城区公共停车资源为基础,通过灵活多样的市场手段整合社会停车资源,再经过平台化、专业化运营,打造“一城一网”,提成车主停车体验。

二公共车位资源提效&社会车位资源拓展实现“一张网”格局

 

通过一城一网,实现车位预约、车位导航、在线支付等便捷功能,提高车位使用率,提升车主体验,增加车主粘性,为平台用户与数据运营打下基础;提高社会停车资源与公共停车资源的协同效率,更加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厦门中卡一城一网全域解决方案,整合城市将近70%的公共停车资源,并积极开拓私有车位资源,拥有较强的社会车场开拓能力,实现城市停车资源“一张网”,通过错时预约车位共享,有效提高车位使用率,大大的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5.jpg

厦门中卡自成立以来,不断开拓创新,拥有在路内临时停车位及公共停车场管理方面的成熟经验。自主研发的“享停车”城市级云停车平台解决了传统停车行业的痛点和难点,建立了实时、共享、全域的智慧停车生态圈,构建全城互通互联大数据平台,盘活城市闲置停车资源,提升停车体验,治理交通拥堵。目前,享停车已相继服务了福建、江西、山东、广东、广西、河北、上海、陕西、云南、湖南、山西、内蒙古等十余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数十个城市,政府授权公共特许经营车位数超15万个,平台注册用户数累计超百万人。

 

三凭借成熟管理经验与成功案例不断拓展全国版图

 

厦门中卡自成立以来,不断开拓创新,拥有在路内临时停车位及公共停车场管理方面的成熟经验。目前,享停车已相继服务了福建、上海、江西、山东、广东、广西、河北、陕西、云南、湖南、山西、河南等十余省、市、直辖市数十个城市,政府授权公共特许经营车位数超15万个,平台注册用户数累计超百万人。

6.jpg

厦门中卡有着多年的城市停车运营经验,积累了较强的运营能力。福建永安作为样板城市,智慧停车实施后,公共停车位的周转率从2-3车次/天,提升到8-9车次/天,路内停车收费率与人均管理车位数均处于较高行列,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认可。

7.jpg
项目实施前&实施后对比

 

厦门中卡城市级项目的成功运营,有着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在项目推广、企业内部管理、车场现场管理、应急措施与预案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能有效提升城市停车管理和服务水平。

 

8.jpg

广东佛山高明智慧停车项目

 

9.jpg

广东佛山大沥智慧停车项目

 

10.jpg

福建建阳智慧停车项目

 

11.jpg

山东单县智慧停车项目

 

12.jpg

福建建阳智慧停车项目


四合作共赢,共享万亿级智慧停车市场新机遇

 

厦门中卡始终坚持“让车位可以共享,让停车变得简单”的企业使命,打造的数字城市云停车全域解决方案已经在落地城市实施取得显著效果。同时,也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中卡,成为我们的城市合伙人,实现合作共赢,共享万亿级智慧停车市场新机遇,为中国数字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

13.jpg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