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商汤科技与江苏交控成立联合实验室,原创AI技术赋能智慧高速建设

2021-10-11 17:23:25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在江苏省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2021·南京)上,人工智能软件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交控)共同宣布...
近日,在江苏省“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2021·南京)”上,人工智能软件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交控”)共同宣布成立“智慧视图联合实验室”,联合进行面向高速公路场景的智慧视图技术研发和应用,以AI赋能智慧高速。

近年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江苏省正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江苏交控作为江苏全省交通基础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主要平台企业,在数字化交通场景应用有着强大的整合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全新成立的“智慧视图联合实验室”将有效整合商汤科技的原创AI技术优势和江苏交控的资源优势,利用AI为交通运输体系的现代化建设提供创新动能,助力江苏智慧高速和数字化交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智慧视图联合实验室”将基于江苏交控数字交通研究院的云端集中实时汇聚资源和商汤科技领先的“车辆ReID”技术,搭建交通视觉算法平台,共同开展适合江苏交通管理与服务应用场景的AI算法训练、推算、优化、测评、试点和成果展示,实现针对不同车型的跨镜头精准匹配,还原车辆行驶轨迹,提高高速路车辆管理效能。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进行“交通+AI”前沿探索。面向交通行业应用需求,基于商汤智能视觉技术对“人、车、路”的智能感知,开展高速公路收费稽核车辆身份识别和路径还原等方向的研究,推动视频图像算法优化和创新算法突破,实现解决方案的开发和落地。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表示,未来,联合实验室将聚焦数字交通产业链关键环节,联合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产业生态整合能力。对内做好服务,对外加强赋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本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也是商汤科技以智慧高速赋能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凭借领先的原创AI技术和对智慧高速应用场景的深刻理解,商汤正在打造覆盖建设、管理、养护、运营的全链条解决方案和产品矩阵。

依托“智慧视图联合实验室”,商汤将紧握江苏省交通运输体系的现代化建设机遇,持续释放AI动能,并与江苏交控不断深化合作,共同为江苏高速公路高质量运营管理和公众服务进一步提供有力技术保障,促进智慧交通产业链形成,打造开放融合的智慧交通生态。

 

关于商汤科技

作为人工智能软件公司,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以人工智能实现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连接,促进社会生产力可持续发展,并为人们带来更好的虚实结合生活体验”为愿景,旨在持续引领人工智能前沿研究,持续打造更具拓展性更普惠的人工智能软件平台,推动经济、社会和人类的发展,并持续吸引及培养顶尖人才,共同塑造未来。

商汤科技拥有深厚的学术积累,并长期投入于原创技术研究,不断增强行业领先的全栈式人工智能能力,涵盖感知智能、决策智能、智能内容生成和智能内容增强等关键技术领域,同时包含AI芯片、AI传感器及AI算力基础设施在内的关键能力。此外,商汤前瞻性打造新型人工智能基础设施——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打通算力、算法和平台,大幅降低人工智能生产要素价格,实现高效率、低成本、规模化的AI创新和落地,进而打通商业价值闭环,解决长尾应用问题,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工业化发展阶段。

商汤科技业务涵盖智慧商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汽车四大板块,相关产品与解决方案深受客户与合作伙伴好评。

商汤科技现已在香港、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南平、青岛、三亚、西安、台北、澳门、京都、东京、新加坡、利雅得、阿布扎比、迪拜、吉隆坡、首尔等地设立办公室。另外,商汤科技在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均有业务。更多信息,请访问商汤科技网站、微信、微博和领英。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