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富士胶片第九代LTO数据流磁带LTO9,赋能数据存储新需求

2022-01-04 14:21:53 责任编辑: 丁兆威
摘要:备受瞩目的2021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CPSE安博会)金鼎奖评选,在安博会开幕前夕即2021年12月25晚举行隆重颁奖仪式。富士胶
备受瞩目的2021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CPSE安博会)“金鼎奖”评选,在安博会开幕前夕即2021年12月25晚举行隆重颁奖仪式。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LTO9数据流磁带产品荣获安博会“金鼎奖”。

1.jpg

2.jpg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安防专业展览会,展出产品基本代表了当今世界安防最高水平。作为大会设立的唯一产品类最高奖“金鼎奖”,是专为安防产品创新而设置的奖项,旨在鼓励行业企业创新,评选出安防领域最具代表性和竞争力、技术创新应用价值高的安防产品,从而促进安防技术进步和安防产业的蓬勃发展。富士胶片此次凭借其最新产品——LTO9数据流磁带入选“2021 CPSE安博会金鼎奖”。

 

3.jpg

借安博会举行之机,CPS中安网采访了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记录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骆琤。

问:与LTO8相比,富士胶片第九代LTO数据流磁带LTO9有哪些优势?在性能上进行了哪些提升和优化?

答:由于采用了富士胶片独有的“NANOCUBIC纳米立方技术” ,将仅20纳米大小的“BaFe钡铁氧磁性体”均匀分散,并涂布到磁带表面波纹度和厚度均匀的平滑薄层磁性层,保持了优异的信噪比的同时,通过提高记录密度,以12.65mm的磁带宽度记录在8960条数据轨道上,实现了最大记录容量45TB(未压缩时18TB),这是LTO8的1.5倍。

其次,随着单盘容量的增加,读写速度也随之提升,LTO8的原始传输速率为360MB/秒,压缩后达到750MB/秒,而LTO9则实现了压缩前400MB/秒,压缩后1000MB/秒。并且保持了极低的错误率,结合磁头高精度跟踪和卓越的运行耐久性,确保了稳定的读写性能。

当然,LTO9也秉持了磁带存储一贯的低成本和离线存储的特性,既能帮助企业大幅度降低TCO(总拥有成本)和能源消耗,也由于能够在于网络隔离的状态下保管数据,确保了在面临系统故障、病毒侵害和网络攻击时,数据损坏和灭失的风险极低,从而保障海量数据被安全且低成本保存长达50年。

问:LTO9数据流磁带的创新价值体现在哪些方面?LTO9数据流磁带和富士胶片全新发布的“对象归档软件Fujifilm Object Archive”,能够为智能安防监控解决哪些行业痛点?带来哪些创新应用价值?

答:随着全球数据的快速增长,磁带存储成为最适合海量数据存储的系统。磁带存储不仅扮演了防止系统崩溃时的事先备份角色,更发挥了长期数据归档的重要作用。

为适应存储介质的变革,富士胶片科研人员经过技术攻关,推出创新存储介质“硬核”科技产品LTO9。

4.jpg

LTO9打开了数据存储新的成长空间,也为行业带来新动能。LTO9的上市,代表着整个数据磁带的路线图始终朝着单盘容量达到144TB的LTO12的方向稳步发展,也证明了LTO磁带在记录密度和读写性能方面的技术储备是扎实而富有成效的。

磁颗粒尺寸的缩小,在提升单位记录密度的同时,对磁颗粒记录信号的能力和磁头精准定位读写的性能提出了考验。

而LTO9是沿用了LTO8的钡铁氧体技术,这证明了即使采用目前的技术,依然能持续而稳定地提升单盘容量和读写表现。

LTO9揭示了数据磁带正以蓬勃的生命力向所有产业展示了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价值,证明了自身在数据存储生态圈中能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选择。

而富士胶片研发上市的另一重磅产品——“对象归档软件”则从“软件定义存储”的角度向社会表明了其在参与对海量数据进行全生命周期保护的决心和能力。

众所周知,安防视频的数据规模大,并且其中大部分是非结构化数据,面对如此规模和类型的数据,单单靠硬件方案是很难解决的,而大量的软件解决方案都是针对硬盘存储的,市面上几乎没有专门针对于海量对象数据归档的软件。

图片

富士胶片所研发的“对象归档软件”,其能够使对象存储无缝地在数据磁带上实施读写,其使用了行业标准的AMAZON S3兼容API,并且通过新型的磁带格式—OTFormat,使本地对象存储能够以最低的成本实现与云存储相同的可操作性。

结合磁带存储和富士胶片对象归档软件,无论是单一数据中心,还是多地数据执行,均能实现类似于AMAZON GLACIER的简单长期的数据保管,也在优化现有存储的基础上,企业能够免除数据外运费用,将较冷的数据保存于磁带,保障全链安全,实现极低成本的存储层级,并得益于物理数据隔离将网络侵害威胁降至最低。

简而言之,富士胶片“对象归档软件”在结合了磁带存储一贯的低成本和长期安全的优势的同时,给予云存储用户更低的数据外运成本,使大规模冷数据存储用户大幅改善了冷备份的性价比,也使目前正在使用传统对象存储的用户在数据长期安全方面得到了保障,全面满足了高速便捷、低价扩容、节能减排、长期保存和隔绝网侵的多重需求。

相信随着智能安防监控方案的不断发展,磁带存储乃至以富士胶片“对象归档软件”为代表的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必将占据愈发重要的位置,为广大的视频安防方案集成商和最终用户提供成本更合理、安全更长久、性能更优异和功能更全面的“新对象保障体系”。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富士胶片LTO9数据流磁带的问世,大幅削减了数据保存时CO2的排放。

图片

因为LTO9数据流磁带不仅可以低成本、安全地长期保存大容量数据,而且在保存数据时不需要经常通电,所以与硬盘驱动器(HDD)相比,生命周期中所产生的CO2*3排放减少95%,从而很好地解决了CO2过度排放的世界性难题。

富士胶片LTO9数据流磁带作为大幅降低CO2排放的绿色环保产品而备受关注。

另外,它可以在与网络隔离的状态下保有数据,可以降低因网络攻击等造成的数据损坏、遗失的风险。

采访后记

创新带来价值。富士胶片第九代LTO数据流磁带LTO9和“对象归档软件Fujifilm Object Archive”的问世,为数据存储带来新途径,从而赋能数据存储新需求,更好地满足不断增长的多元化数据存储新需求。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