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引领智慧城市!为何是海信与贵阳? 贵阳逆袭的海信密码

2022-01-21 09:11:49 责任编辑:
摘要:1月20日,记者从海信集团媒体沟通会上获悉,海信集团旗下主要负责轨道业务的海信微联公司与交大微联公司联合体,成功中标了贵阳市轨道交通3...
1月20日,记者从海信集团媒体沟通会上获悉,海信集团旗下主要负责轨道业务的海信微联公司与交大微联公司联合体,成功中标了贵阳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的信号系统项目。这是海信中标的首个轨道信号项目,标志着海信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实现了通信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和信号系统三大技术领域的覆盖。
\

贵阳为什么能快速逆袭成为“中国大数据之都”?为何又迅速在当前激烈的智慧城市竞争中走在前面?记者了解到,海信作为中国城市智能交通的龙头,从2009年开始,就深度参与贵阳的智慧城市建设,为贵阳提供城市智能交通、轨道交通、公共安全、智慧街区、智慧楼宇等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的建设和服务。海信智慧城市走出山东大本营,在贵阳这个异域他乡的拓展历程,提供了一个鲜活的样本。

“信号系统是地铁的大脑,是核心技术的核心,技术含量和安全要求极高。”海信网络科技轨道事业本部总经理乔羽表示,2019年5月,海信成功研发出了城市轨道信号系统——HiM-TCS系统,经过长达两年半的反复测试与第三方实验室的雷击、高低温、电磁干扰测试,系统安全完整性等级达到国际最高的SIL4安全等级,核心子系统均通过了TUV莱茵公司的安全认证,在安全性上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贵阳地铁3号线工程将完整应用海信的这一系统,国产化率达到100%。

值得注意的是,贵阳是中国第一个实现“刷脸”就能全线乘坐地铁的城市。2020年6月30日,由海信承建的“脸行贵阳”1期工程正式上线,贵阳市民乘坐地铁1号线,“刷脸”即可进出各个站点,无需使用交通卡、手机以及其它辅助设备,后台会根据进出站点距离计算出行费用并自动完成扣费。

同时,2019年5月,海信在贵阳发布了全国首个5G技术赋能的智慧街区——贵阳人民大道,将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深度融合,在街区两侧部署了智能井盖、智能消防栓、智能喷淋、智能照明、桥梁监测、积水路段监测、智能垃圾桶、环境监测等10余种外场智能化设备,并以街区两侧的智能路标为载体,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上网、交通出行、便民信息、应急信息等基础便民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海信贵阳5G街区的模式与经验,将运用到青岛智慧新生活之城建设中。沟通会上,海信宣布已经中标青岛市南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一期),正式拉开了海信在青岛打造全业态、全场景、全智能的全球首个“智慧新生活之城”的帷幕。

“智慧城市建设,最终受益者一定是市民,必须以人为本,不能飘浮在天上停留在概念里,而必须通过具体的真实的有效的应用落地”,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总裁张四海表示,下一步,海信在贵阳智能交通、轨道交通的基础上,会拓展智慧应急、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慧建筑等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的建设和服务,并以贵阳示范引领全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