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百度地图上线冰雪赛场地图 方便用户了解场馆与出行信息

2022-01-21 21:05:11 责任编辑:
摘要:百度地图正式上线冬奥专用道导航服务,全面保障赛时城市交通和公众出行平稳有序。
        1月21日,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正式启用。同日,百度地图正式上线“冬奥专用道导航”服务,全面保障赛时城市交通和公众出行平稳有序。为营造共迎盛会的良好氛围,百度地图还全新推出“冰雪赛场地图”,提供场馆与出行实用信息,邀请市民共赴冰雪之约。

根据此前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共同签署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运行信息化共建合作备忘录》,百度地图已于1月21日正式启动为期55天的全方位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为冬奥专用车辆及其驾驶员提供专用道路及车辆导航服务,维护全部涉奥场所交通运输秩序。

据介绍,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奥运道路网共计289.8公里,其中专用路13.5公里,专用道239.5公里,优先路36.8公里,覆盖全部主要涉奥场所。张家口赛区奥运道路网共计237.4公里,专用路44.6公里,专用道87.3公里(单向里程),优先路105.5公里。

即日起,冬奥专用车辆的驾驶人员可通过专属入口快速开启“冬奥模式”导航,智能规划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内的通行路线。针对社会车辆,百度地图也会通过路口车道线标志图和语音播报相结合的方式,在设有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路段,明确提示和引导市民绕行。

冬奥开幕在即,赛事相关的冰雪运动也成为不少人关注的焦点。为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百度地图特别推出“冰雪赛场地图”。只需打开百度地图APP,搜索“冰雪赛场地图”,场馆、赛事、出行等实用信息便一目了然。通过滑动或缩放浏览,即可查看不同场馆的赛程、竞赛项目等详细信息。同时,冰雪赛场地图也会提供赛事期间京张两地的出入政策和道路管控等交通动态信息。针对滑雪、滑冰爱好者,全新升级的“百度地图风向标”还打造了全国冰雪游玩专题榜单,点燃冰雪激情。

(百度地图冰雪赛场地图)

恰逢此次盛会,为鼓励全民绿色出行,百度地图积极参与由生态环境部和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导的“践行绿色生活 共赴冰雪之约”的碳普惠行动,并在百度地图APP内上线“低碳冰雪”主题活动,鼓励全民绿色出行,为国家大型冰雪赛事贡献绿色力量。

2月4日开幕式当天,百度地图还将限时上线冰雪皮肤,让用户更好地感受赛事气氛。2月4日至20日期间,在百度地图APP中搜索鸟巢、水立方、首都体育场等比赛场馆名称,还可解锁惊喜烟花彩蛋。

(百度地图限时冰雪皮肤-示意效果)

冰雪盛会,承载全球期待。百度地图将蓄力平台优势,以数据和技术支持,保障赛事期间城市交通运输服务平稳有序,向世界各国展示出中国智能交通新风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