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第18届亚太智能交通论坛将于4月27-29日在成都举行

2022-04-20 10:00:19 责任编辑:
摘要:智能交通的成都时间即将来临。由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成都市博览局及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主办,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18届亚太智...
智能交通的“成都时间”即将来临。由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成都市博览局及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主办,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18届亚太智能交通论坛将于4月27日—29日在成都如期举行,本次论坛以“智能交通赋能幸福美好生活”为主题。

image.png

据悉,在三天时间里,活动设置有包括开幕式及全体大会、闭幕式及全体大会、行政会议、技术专题会议、互动会议、青年论坛以及亚太地区会议等各项议程共计28场次。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此次采用双线平行的会议模式,不仅能实现多场会议同时举行、跨区域嘉宾在线互动,还能全面满足参会者远程参会获取智能交通领域前沿资讯,帮助行业内部企业完成沟通交流与寻找潜在合作伙伴和商机的诉求。

据了解,主办方在本次论坛中引入了人工智能、生态系统、5G车联网、时空大数据、自动驾驶、低碳等网络技术新趋势、社会发展新热点,抛出了“未来移动出行和智慧城市、智慧物流、综合交通运输、数字化交通和转型、交通基础设施与充换电技术、智能交通领域生态系统安全、人工智能赋能交通运输智能化、智慧和双碳高速公路发展、5G车联网赋能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自动驾驶变革未来出行、时空大数据在智能交通技术中的应用与探讨、轨道交通智能化、智慧航空、智慧水运与多式联运发展、智能汽车助力美好生活、综合交通大数据发展”等数十个热点话题。

届时,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拉西亚、泰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交通领域的上百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行业组织、企业代表将通过数字平台聚焦政策、技术、市场等多方面,多视角、多维度地探讨智能交通产业的发展趋势、机遇与挑战,交流并分享最先进的技术研究和应用经验。

此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主办方还将利用电子展览打破物理空间、时间、参展成本的限制,更好地完成场景再造,采用纯全景图、云展实景展厅等技术形式,利用5G、音视频技术、大数据、AI等新技术应用,融展示、商贸洽谈、展商服务等为一体,在3天论坛活动期间还将为参展企业和客商实现高频互动、充分交流,为参展企业带来更多的合作商机。线上电子展也将面向国内外展商进行销售。

亚太智能交通论坛(ITSAsia-Pacific Forum)是亚太地区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智能交通盛事,是世界智能交通领域的重要交流活动之一,自1996年起,论坛已成功举办了17届。2019年3月,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智能交通协会理事会会议上,中国和印尼分别向理事会报名并提出申办,最终成都以获得了全部8票的优势成功获得2021年第18届论坛的主办权。

据悉,本届论坛讲围绕绿色出行、智慧出行、低碳出行、安全出行等有关民生领域的主题议题展开讨论,成都论坛的举办,不仅是亚太地区智能交通领域对成都智能交通优势和实力的肯定,也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更大向往。

如今,交通领域是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的重要领域,也是数字化大显身手的重要场景。除了提升通勤效率,道路的畅通还会为降低汽车油耗和保护环境带来帮助。随着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的发展,定将会给人类生活带来质的飞越和改变,让人们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