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携手中汽中心 东风柳汽聚力汽车全领域全价值链

2022-05-09 17:13:26 责任编辑:
摘要:5月7日,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战略签约仪式,在东风柳汽总部举行,东风柳汽总经理唐竞、副总经理陈甲保、副...
5月7日,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战略签约仪式,在东风柳汽总部举行,东风柳汽总经理唐竞、副总经理陈甲保、副总经理林长波、中汽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华、政研主任王玮楠等领导出席仪式。本次战略合作,可谓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与国家级汽车科技企业的优势互补,是实业制造与综合性科技的一次深度碰撞,必将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添加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1.jpg

  强强携手,共创民族汽车品牌发展新机遇

  东风柳汽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备完善的整车设计、整车试验、底盘、车身及零部件试验、新产品试制的能力,以“务实奋斗,提供专业移动运输解决方案”为企业使命,坚持商用车、乘用车并重的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为实现“贴近用户的专业移动运输引领者”的企业愿景而努力奋斗。

图片2.jpg

东风柳汽总经理唐竞致辞

  中汽中心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业务涵盖行业服务、标准业务、政策研究、新能源、产业化和战略新兴业务等12大领域,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中汽中心将与东风柳汽就汽车行业智库服务、汽车产品检测认证、汽车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服务多个领域建立广泛深入合作。

图片3.jpg

中汽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华致辞

  双方在多年友好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基础上,就加强产、学、研合作,充分整合和利用国内汽车产业研发资源,发挥各自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共识。

图片4.jpg

  深度合作,聚焦汽车全领域全价值链

  此次战略合作,中汽中心将为东风柳汽提供汽车全领域全价值链的综合技术服务,优先推进与东风柳汽的合作项目,东风柳汽与中汽中心合作将在支撑服务、工程技术服务、数字业务、信息服务、公众服务等业务板块展开合作,囊括汽车标准法规、政策研究、汽车产品工程技术研发、产品检测验证、汽车全领域全链条数字化产品、信息市场调研、公众传播、汽车文化、赛事活动等二十八个子项。

图片5.jpg

  合作期间,为拓展合作领域的广度和深度,双方将不定期举办专项交流会;建立沟通机制,设立专项合作工作联系部门,以保障双方沟通及时、畅通。

  本次战略合作,对于东风柳汽而言,是制造实践与汽车全领域、全价值链深度融合的重要一步,对于企业加快创新转型,探索新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开展智能驾驶等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探索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加速汽车科技研发效率,缩短了科技研发到实践制造的周期;快速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洞察政策信息、产业信息与市场信息,研发并生产出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高科技产品,投入市场有效验证用户需求;在品牌营销上如虎添翼,助力汽车产品品牌向上,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推动自主品牌做大做强。

图片6.jpg

  未来双方将通过强强联合,共同开启汽车全领域全价值链的新征程。东风柳汽将坚定打造百年柳汽的决心,进一步加快企业改革发展步伐,为振兴民族汽车品牌贡献力量。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