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形成“六大军团”“五大阵营”(预告篇)

2015-07-10 15:44:02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 作者:丁兆威责任编辑:
摘要:在刚刚闭幕的2015第四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展览会上,《ITS智能交通》杂志、中国智能交通网权威发布了国内首份“2015中国智能交通亿元阵营名单”,并首次提出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形成“六大军团”、“五大阵营”的观点,得到行业的认同,并引起各大媒体的关注。
  在刚刚闭幕的2015第四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展览会上,《ITS智能交通》杂志、中国智能交通网权威发布了国内首份“2015中国智能交通亿元阵营名单”,并首次提出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形成“六大军团”、“五大阵营”的观点,得到行业的认同,并引起各大媒体的关注。由我们提供给各新闻媒体的展会新闻通稿中,也对此进行了重点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共有50多家新闻媒体先后报道或转载。
 
  “2015中国智能交通亿元阵营名单”显示,目前,国内规模过亿元的智能交通企业共有72家,其中上市公司28家,已经形成初具规模的智能交通“上市部落”。完成股份制改造,计划上市或即将上市的企业有17家。
 
  (“2015中国智能交通亿元阵营名单”在2015第四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上发布,引起业界和媒体的极大关注)
 
  从地域分布来看,亿元阵营名单中,广东占23家,居首位,其中深圳17家。其次是北京14家,江苏10家,浙江8家,上海5家,安徽4家,陕西2家,天津2家,山东、天津、辽宁、河南、福建各1家。这表明,我国智能交通行业已经形成广东军团、北京军团、江苏军团、浙江军团、上海军团、安徽军团等“六大军团”,并形成城市智能交通阵营、高速公路信息化阵营、车联网与卫星导航阵营、电子警察与道路监控阵营、智能停车阵营等“五大阵营”。
 
  那么,“六大军团”和“五大阵营”各占的市场份额是多少?“六大军团”有什么集群优势?“五大阵营”各有什么特点?未来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将会呈现什么格局?《ITS智能交通》杂志正进行调查,近期将重磅推出。敬请关注!
 
  此外,《ITS智能交通》杂志还在业内首个提出国内智能交通行业“四大金刚”的称谓。在此之前,业内常提起智能交通行业最活跃的银江股份、易华录、海信网络科技、上海电科四家企业,但从来没有一个准确的、能够反映他们实力的叫法。相信“四大金刚”的称谓也将会逐步得到行业的认同。
 
  引领推动行业发展,是《ITS智能交通》杂志的宗旨,创刊十三年来,《ITS智能交通》杂志为推动行业发展尽心尽力,深入研究智能交通市场(为此专门成立了中国智能交通市场战略研究中心),挖掘长期被忽视和不被关注的价值新闻,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大力宣传,从而让更多的人关注智能交通行业,关注智能交通发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