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速递 > 正文

首款集成行业应用的北斗/GPS车联网智能终端亮相全国

2012-12-21 14:15:40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摘要: 近日,由北京航天智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HT-310S”车联网智能终端强势亮相,成为全国首款集成了行业应用的北斗/GPS车联网智能终端。新品发布后,以其高技术、实用性、全方位售后服务以及个性化行业定制服务等特性迅速占领市场,突破了现有车联网技术应用的目前新局势。

        近日,由北京航天智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HT-310S”车联网智能终端强势亮相,成为全国首款集成了行业应用的北斗/GPS车联网智能终端。新品发布后,以其高技术、实用性、全方位售后服务以及个性化行业定制服务等特性迅速占领市场,突破了现有车联网技术应用的目前新局势。

                     \
 

                               车联网技术革新用突破行业新应用


  据了解,该产品终端由通讯监控层、高级应用层、人机交互显示层三大部分组成,采用“双核”处理器,严格按照汽车电子工业级标准设计,通讯协议按照交通部JT/T794-2011、JT/T808-2011标准接入。在核心部件的设计理念方面,可以保障监控层通讯24小时不间断工作;核心处理器稳定运行行业应用高级层程序,同时兼具多媒体导航娱乐、集群对讲(PTT)功能;主要关键元器件都采用进口的工业级材料;与呼叫中心的后台互动也非常人性化,从而实现车辆管理调度的高效精准。

 


  据航天智科屈俊伟经理介绍,目前该产品面向的客户群体既包括企事业单位,如出租车监控电召;城市配送;物流运输调度监控;政府、集团车辆调度管理;军队、警用车辆指挥调度;应急指挥车辆调度等。此外,对于个人车主提升驾驶体验也非常适用。
 

        微卓HT-310S终端简介


  航天智科微卓HT-310S"嵌入式GPS/北斗车联网智能终端"是立足于以行业应用为核心符合市场需求开发的智能交互式车载终端。车联网终端是由通讯监控层、高级应用层、人机交互显示层三大部分组成,采用Cortex_M3+ARM11"双核"处理器,严格按照汽车电子工业级标准设计,并且通过交通部JT/T794-2011、JT/T808-2011标准认证,确保产品运行稳定、可靠,该产品适用于出租车电招、商场/超市配送、烟草配送、邮政物流、企业运输调度、集团车辆调度。


  一、先进的产品设计思想


     (一)核心部分设计理念


  1、采用Cortex_M3+ARM11"双核"处理器


  (1)Coetex_M3(保障监控层通讯24小时不间断工作,永远保持在线状态)处理车机底层行驶记录仪数据跟平台的主要通讯功能;


  (2)ARM11(基于wince6.0的上层应用程序运行)处理行业应用高级层的程序及导航、娱乐的功能;


  2、严格按照汽车电子工业级标准设计生产


     终端产品最终要走向汽车前装市场,在设计原理上,我们已经考虑到设备的稳定性及可靠性,主要关键元器件都采用进口的工业级的。


  3、高级应用人机交互层


  通过触摸屏上UI按钮,实现跟中心后台互动功能,达到管理调度目的。


  (二)完善的保护电路


  1、高压保护


  防止车上电瓶充电瞬间高压对设备的损坏。


  2、过流保护


  当设备出现异常情况时,由过流保护电路起作用,对设备及车机电平进行保护。


  3、抗干扰设计


  由于车载环境比较恶劣,设备按照24小时不间断工作设计。电源的波动易对设备通信造成影响。在设计中我们针对电源部分做了滤波净化处理,对产品的感性负载部分可能对通信造成的影响做了屏蔽处理。


     (三)简单易用,方便使用


  1、UI界面设计。人性化的UI界面设计,便于用户很容易上手操作;


  2、安装及操控面板。考虑到市场上车型繁多,安装的兼容性及方便性,终端采用单DIN磨具,同时7寸屏可伸缩隐藏;


  3、通讯设置及软件升级。通过屏幕即可操作通讯设置,也可查询设置完毕的参数是否正确;终端通讯监控层软件,可通过本地串口或远程升级,应用层软件通过SD卡升级。


  (四)开放式平台架构


  1、开放式系统接口。我们提供终端系统SDK开发包,方便二次开发;


  2、应用层需求开发。我们可根据用户提出的需求,开发出不同的行业应用;


  3、终端定制。根据不同的车型及应用,开发出专车专用的终端。


  二、行驶记录仪功能


  (1)位置回报:三种回报方式:定时,定距,定时加定距回报同时支持拐点回报;


  (2)支持多个服务器:从服务器可做备选服务器;


  (3) 盲区补传:30秒上传位置,数据记录高达18个小时;


  (4) 中心信息调度:支持TTS语音播报;


     (5)符合国标GB/T19056-2003汽车行驶记录仪标准;


  (6)符合交通部JT/T794-2011、JT/T808-2011标准;


  (7) 升级方式:远程升级、串口升级、SD卡升级;


   (8)多种报警:超速,疲劳驾驶,非法启动,越界,断电,欠压报警等多种报警;


   (9)多种设备状态:GPS天线的开路短路,gps搜星数,gsm信号强度,电平电压,各I/O信号及AD通道采集的当前值;


      (10)支持多种串口外设:4路独立串口,可选接多种外设:摄像头,LED,消费机,扫描设备等;


  (11)支持区域进出判断:规则区域和非规则区域(多边型);


  (12) 支持线路偏航报警,支持中心路线规划;


  (13) 紧急情况时,多种信息采集:图片,录音,设备各种状态;


  (14)车辆控制:可同时断油,断电;


  (15)支持集团电话限制呼入/呼出。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