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延安特大交通事故要一查到底

2012-08-29 13:50:23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延安境内客车罐车追尾36人遇难”追踪


  据新华社电昨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将对“8·26”陕西延安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肃调查处理,严厉责任追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安委会要求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


  今年事故同比增加4起


  今年以来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8起,同比增加4起,其中8月下旬以来连续发生3起。


  省际服务站要全天勤务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会上强调,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要实施24小时勤务。严查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及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夜间客运车辆行驶速度不超过白天限速的80%。强化长途客运班线监管,严防驾驶人疲劳驾驶。


  向大型客货运输企业和危险品运输企业派驻民警,在每个市、县的支、大队建立安全信息发布平台,并通过110、122报警平台和公安微博,举报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超速50%以上吊销驾照


  对于超速50%以上、情节严重的驾驶人,一律吊销驾证;超速20%以上的客运车辆驾驶人,一律处罚后通报企业解除聘用。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要求,制定实施《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加强对营运车辆技术管理和动态监管。


  聚焦


  赔偿


  内蒙古首批拨500万


  记者28日从陕西省延安市政府获悉,延安“8·26”特大交通事故36名遇难者DNA鉴定初检工作全部完成,26名遇难者DNA鉴定结果得到初步确认。陕西省公安厅6名专家正在组织进行二次复检,确保鉴定结果真实无误。同时已有24名遇难者的亲属或同事、朋友赶到延安市。


  陕西延安“8·26”特大交通事故善后处理部门目前已初步制定事故赔付方案,即将确定具体赔偿标准,内蒙古方面已将赔付资金筹集到位,承诺首批拨付500万元,河南方面善后处理工作组也于8月27日抵达延安。


  保险理赔方面,中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28日决定,先行向延安“8·26”特别重大交通事故客车投保单位赔付“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保险”760万元,于29日到位。据新华社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