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斗开展无故障测试 今年将再发射3颗

2012-08-20 09:24:13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北斗卫星发射试验队日前在发射场首次开展了100小时无故障测试,全面考核了双星性能。经过全面分析,北斗导航双星各分系统数据稳定,测试还积累了大量数据,为双星发射后的考核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据悉,我国已成功发射、组网13颗北斗导航卫星。按计划,今年还将发射3颗,并在2020年左右建成由30余颗卫星组成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覆盖全球的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面临北斗导航卫星发射、10余颗北斗导航卫星在轨管理、后续北斗导航卫星批量生产和新技术验证等一系列任务并行的挑战,承担北斗导航系统抓总研制的五院,从团队管理、全过程风险管理、质量管控三个维度入手,破解多线并行难题,牢牢把握住保成功的主动权。


  目前,五院在梳理前期成果、经验的基础上,建立数据、成果库,以加强团队内部的信息沟通和信息共享,并辅以相应的专题培训学习,实现团队成员一专多能,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人员流动机制,实现对岗位的动态管理。


  针对北斗导航卫星生产、测试、发射、在轨各阶段的风险点,五院实施“一对一”管控:狠抓技术状态控制和软件工程化的标准化建设;提前启动卫星在轨测试、交付、长期管理、故障处理等管理方案的制定和应急预案。此外,针对一箭双星发射、系统组网等重要关键风险点,实行实时管控。


  结合“北斗”任务实际,五院还加强型号单机特性分析工作和数据比对工作,同时组织开展远程数据判读以及横向数据判读研究工作,坚持质量分析会制度,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