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LTE4G网络是支持车联网主要的方式

2012-09-03 10:02:41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车联网要想实现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功能、车辆自动辨识功能、车对车交流功能、无线通信及远程感应功能,所需要的网络流量很大,2G、3G网络基本不能支持。奥迪车有一款车配着Google的互联网的服务在线的导航,每个月的计划1G流量跑192公里/小时,基本无法实现。这种情况必须在LTE4G网络的前提下才可完成,使延时大幅度减少,连接可靠性大幅度的提高。所以LTE4G是支持车联网主要的方式。从去年开始全球的运营商都开始大面积高速的部署LTE4G,而且随着LTE4G逐渐普及,成本也在迅速下降。


  车联网,号称物联网的“堂兄”,风光虽不及物联网,但借助物联网的浪潮这两年也着实火了一把。车联网顾名思义是将车与车之间、车与路之间、车与人之间的互联互通变得更加智能,更加人性化,使得交通拥堵、事故发生率的现状得到有效改善。


  随着移动技术发展,把车联网的发展模式搬到移动终端上来,类似苹果的APPstore平台模式,将车联网所需要的各种应用整合在该平台上购物(skyky.cn),各司其职,形成良好互动生态系统,车联网的的美好愿望是可以加速实现的。


  但是一个不乐观的事实是车联网发展已经过去12年,无论在期待的规模上、技术水平上还是商业模式上都未能获得突破性进展,究其原因,基于传统IT模式推进车联网是最大瓶颈之一,所以车联网所取得的进展未如大家想象那般美好也实属正常。


  每年的底特律汽车展上,让人眼前一亮只是在汽车上装载了一个车载终端,一个通讯模块作为汽车增值的一种简单体现,未能真正诠释车联网所需的终端设备,导致现在车联网渗透率不到10%。


  车联网的出现为整个经济社会的变革产生了巨大影响,此时,如果传统运营商推车联网服务是否将加快会车联网普及的脚步。但运营商推车联网服务的着手点在哪里?


  首先要明确车联网服务过程中主角-也就是驾驶员物流查询,需要社交需求、安全需求。随着互联网发展,未来的车联网连接中,社交需求不能少,而安全共性的需求体现在开车上街关注的安全因素。


  安全需求的最底层对通信行业来说是信息分享。互联网开放、信息分享是建立在安全需求分享基础之上,如果不能分享,驾驶员将会按照自己意愿随便驾驶,为智能交通造成严重影响,所以信息一定是共享的才能确保车联网驱动下的智能交通顺利行事。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