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各路人马”齐集车联网 国内市场进入圈地阶段

2012-12-20 09:02:59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2012年,是否该做车联网,已经不再是个问题。在2012Telematics@China高峰论坛上,不少整车、零部件及经销商们异口同声地表示,将共同做大车联网这个蛋糕。据悉,整车企业、移动运营商、零部件企业、经销商及软件公司各就各位,以切入这一领域。部分车企甚至已经初尝移动互联技术的甜头。


  运营商:汽车进入T时代


  在中国联通集团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辛克铎看来,中国车联网已经进入“T”时代,即车联网时代。辛克铎称:“重头T项目开始实施并商用。国际、国内品牌开始启动T服务。乘用车与商用车T服务齐头并进。”


  早在2010年,中国联通率先牵手上汽自主品牌“荣威350”智能汽车。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完成了车联网领域的战略布局,并领跑竞争对手。辛克铎称:“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和国际知名品牌车厂实现了全方位的合作,实现了由通信运营T服务项目的突破;启动了与自主品牌车厂的联合营销,共同拓展了T服务市场;与合作伙伴在技术和商务模式方面积极探索业务合作方案;与不同行业合作伙伴在商用车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和探索。”据了解,中国联通和多家重要车企签署了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如上海汽车、吉利汽车、奇瑞汽车等;中国联通提供车信息化系统服务,包括位置、通信、安防监盗、资讯、娱乐、远程诊断和救援等全方位的服务。


  中国联通此举意在将来。按照其内部预测,未来5至8年内,中国联通WCDMA网络服务的3G智能汽车将突破3000万辆。即使以一辆车年服务费1000元计算,其未来收入空间也相当可观。


  中国移动也开始加大车联网合作。此前,中国移动和广汽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实现在广汽传祺上的行车智能系统前装服务;中国移动和一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求共同打造中国车联网产品及服务基地、无线数字化城市产品及服务基地。


  在跑马圈地、联手整车企业的同时,三大移动运营商推出各自的产品。中国移动推出了“行车无忧”智能终端;中国电信推出了“InteCare行翼通”,搭载在上汽集团生产的校车上;而中国联通则推出了车联网后视镜。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