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北车技术创新达新高度 四件专利获美国授权

2012-12-18 08:25:4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车)17日透露,其申报的四件专利获得美国专利授权,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首次获得美国专利授权。


  中国北车获得美国专利授权的这四件专利是:中国北车齐轨道装备公司申请的“车钩及车钩防跳机构”和“下锁销体、双侧作用车钩及车钩缓冲装置”;中国北车唐车公司申请的“客车救援通道”;中国北车四方所公司申请的“车体综合试验台”。


  中国北车相关负责人说,上述专利都是近年来中国北车的技术创新成果,是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关键技术,获得美国专利授权,也标志着中国北车技术创新达到新高度。


  负责人表示,积极申请国外专利,既能在世界范围内保护中国北车的研发创新成果,又能为中国北车“走出去”、实现技术输出保驾护航,这也是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向国际的必须途径。


  据知,中国北车制订了从“北车国际化”到“国际化北车”的发展战略。为支撑此战略,中国北车高度重视国外专利申请工作。截至2012年12月,中国北车已申请国外专利90件,这一数量稳居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业之首。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