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导航地图的共生互补 众包地图公司向导航发展

2013-09-17 09:14:50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摘要: 9月16日消息,TeleNav不只是从微软聘请了OpenStreetMap的创始人史蒂夫·考斯特(SteveCoast),这家导航公司计划逐步从专用地图中完全摆脱出来,单纯依靠OpenStreetMap的协作型、众包及可自由查看地图。

  9月16日消息,TeleNav不只是从微软聘请了OpenStreetMap的创始人史蒂夫·考斯特(SteveCoast),这家导航公司计划逐步从专用地图中完全摆脱出来,单纯依靠OpenStreetMap的协作型、众包及可自由查看地图。


  鉴于9月头两周人们在疯狂的高科技世界已被冲昏头脑,此时,一项有趣的人事变动应该更能吸引公众的眼球。OpenStreetMap(简称OSM)的创始人史蒂夫·考斯特加入Telenav,成为众包地图公司向导航发展的重大举措。


  OpenStreetMap是地图行业的百科全书级公司。OSM旗下的专用社区有130万名编辑,通过开车、骑自行车和步行于世界各地的街道马路收集GPS数据,将地图从无到有地建立起来。他们甚至走得更远——在一些数字地图上标记物品,从树木到公园长椅。该地图向公众免费提供。


  你可能不知道,多年来,TeleNav一直是OSM的积极贡献者,利用旗下Scout应用和其他导航产品,协助改进OSM地图。TeleNav的马丁·范埃克塞尔(MartinvanExel)目前在OSM担任美国区董事,他创立了MapRoulette.org网站,专门为OSM查找问题点,并向OSM编辑提出修正建议。尽管如此,实际上TeleNav尚未在自己的产品中用到OSM地图。


  随着考斯特加入TeleNav,上述现状将会改变。考斯特的职责是监督TeleNav的众包数据收集工作,并将OSM地图集成到Telenav的导航应用程序和服务中。OSM最终将成为Telenav唯一的导航地图数据源,从浏览器版本的Scout起步,逐渐迁移到智能手机应用和汽车导航系统。


  考斯特认为,两者的结合可谓相得益彰。OSM的强项在于拥有大量细节分明的展示地图——考斯特说,编辑们花了几个小时将树木放置在林荫大道上。很多编辑往往不想从事繁重的工作,但正是填写地址数据或标注工作,使导航地图具有实用性。TeleNav则带来了大量使用地图的用户群,使得OSM的地图拥有了导航功能。


  “TeleNav和OpenStreetMap是共生互补的关系,”考斯特说,“OpenStreetMap拥有丰富的地图数据集,但它不具备大量的GPS数据,无法改进地图。而数百万客户每天都要使用地图。如果能够将两者合二为一,便可以帮到每个人。我们从客户中得到的反馈证实了这一点。”


  十年前,世界的街道都是由Navteq和TeleAtlas公司(现已由诺基亚和TomTom分别拥有)绘入地图的,后来,谷歌继续进行这项工作。他们将政府数据、卫星图像和实地测绘车辆收集的信息整合起来,生成了详细展示道路情况的数字地图。


  但是,当GPS接收器出现、移动数据连接更普遍的时候,考斯特等一些资深业者开始创建自己的地图。在越过最初的技术难关之后,在很多情况下,OSM地图的精确度远高于许多付费地图,因为OSM编辑会注意道路封闭和新基础设施的出现,并率先将这些信息更新到地图上。TeleNav曾经为考斯特制作了一个引人入胜的视频,详细介绍OSM发展初期的情况,以及为其提供首批数据集的各方人士。


  不过,随着Waze的出现,协同制图才迎来了大发展。Waze的地图是专有的,不对外开放,但他们属于最典型的众包模式。上百万Wazers每天驾车在周边地区行驶,并利用手机保持与网络的沟通联络。这些手机不但提供新的细节信息、指出地图上存在的问题(Waze有自己的专业社区编辑),还能发出实时路况信息。其中一些信息是应用程序自动生成的,比如速度或空闲时间等,另一些则来自Wazers提供的事故、甚至天气报告。Wazers也特别热衷于标示速度陷阱和红绿灯摄像头的位置。


  Waze的贡献在于,它不仅创建了一张静态导航地图,还建立了实时路况展示。大型测绘公司肯定注意到了这一点。今年6月,谷歌以10亿美元收购Waze,但在收购之前,Waze与其他数字制图商一直在采用众包数据改善自己的产品。


  这种传统植根于Navteq,却在从诺基亚的智能手机应用到流量测量、辨识新的道路、对正在行驶道路进行详细分析等多个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


  例如,在Here位于芝加哥的交通中心,诺基亚正在使用该数据来确定道路曲线上的最佳刹车地点,以及在不同类型天气条件下的加速情况。这些信息最终将进入HereAuto的车载系统,让驾驶员在了解如何开车之外,获得更加详细的指导,知道如何能够更高效、更安全地驾驶。诺基亚的Here执行副总裁迈克尔·哈尔布赫(MichaelHalbherr)将在今年10月举行的GigaOm动员会议上讨论,地图如何变成互联网和移动服务中越来越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在规避付费地图、转向开源地图的过程中,TeleNav绝对堪称开创者,但可以肯定的是,众包是深入专用地图的利器。每当我们打开谷歌地图、Scout或Here,都在协助改进数字地图。


  尤其有趣的是,人们即将看到,通过手机,人们可以在车里直接参与众包。随着车辆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它们不但有助于地图的更新,还能提供更多信息,其数量将远远高于当前智能手机传感器的数据接收量。


  汽车配备有上百个传感器,从轮胎制动到你与前车的距离,测量项目无所不包。汽车最终将与周围的车辆形成网络。未来的地图不只将为我们提供笼统的实时交通状况,还会让我们知道周围车辆的实际位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