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盘点南昌2013电子警察建设

2014-01-24 09:14:39 来源:江西日报责任编辑:
摘要:南昌市交管部门还将加大交通诱导系统建设力度。2013年底实现49块交通诱导屏的建成投入使用。此次新增诱导屏的选址是在原有诱导屏的基础上进行系统性完善,以实现路网诱导的连续性。同时重点将红角洲省级行政区域、九龙湖新区纳入诱导建设范围。

  2013年,南昌市政府将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二期建设项目纳入全市重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其中包括了视频监控和电子警察建设内容。2013年,电子警察在原有141套的基础上,新增了100套,覆盖率由原有的30.5%提高到52%。视频监控设备在原有200套的基础上,新增了200套,使视频监控范围覆盖了中心城区路口的50%。车辆监控记录卡口在原有36套的基础上,新增了40套,基本实现了全市机动车的有效监控,尤其是进出城机动车的监控,基本实现全覆盖,为打击假牌、套牌车辆和车辆查缉布控提供有力技术手段。


  除了增设电子警察外,南昌市交管部门还将加大交通诱导系统建设力度。2013年底实现49块交通诱导屏的建成投入使用。此次新增诱导屏的选址是在原有诱导屏的基础上进行系统性完善,以实现路网诱导的连续性。同时重点将红角洲省级行政区域、九龙湖新区纳入诱导建设范围。下一步,继续将交通诱导屏建设项目纳入2014年全市重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53个问题信号灯被调整,40所学校门前装减速带


  为改善洪城商圈周边道路通行条件,南昌市完成了灌婴路、建设西路、龙河路、市场中路、西路、商圈一路等全部10条道路的交通标线施划。此外,已全部完成60条道路标线模糊不清部分的复划,和208个电警路口预成型标线的铺设。南昌市交管局还陆续完成53个存在行人过街安全隐患的信号灯路口的调整和优化。


  为了确保校园交通安全,交管局针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情况开展了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对存在设施缺失的进行了完善,包括:在十九中、北湖小学等40所学校门口机动车道上施划减速震荡标线;对十三中、十六中等30所学校门口的黄色网格线进行复划。


  此外,交管局还在新洲路、洪城大市场、桃苑西路、京安路、京东大道、南京东路、高新大道、昌南大道等10余条道路新增中心护栏、机非护栏共计约10公里。八一大道隔离带上的绿化隔离栏已由市园林局牵头,完成了孺子路以南的设置,中山路以北因地铁二号线施工,暂不安装。


  今年南昌市交管局对丰和中大道庐山南大道口、红谷中大道西山路口、解放东路青山湖大道口等3个路口提出工程渠化改造的建议,推动改善办组织规划、市政、园林等部门对路口进行工程改造,现已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