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昌铁路官博位居全国十大交通管理微博第二

2014-02-01 07:37:27 来源:中国兰州网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新浪微博发布《新浪2013年政务微博报告》,在全国十大交通管理微博的排名中,南昌铁路局官方微博 "@南昌铁路 "位居全国第二;同时,在 "全国百大政务微博 "排名榜中该局官方微博排名第二十。

  近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新浪微博发布《新浪2013年政务微博报告》,在全国十大交通管理微博的排名中,南昌铁路局官方微博"@南昌铁路"位居全国第二;同时,在"全国百大政务微博"排名榜中该局官方微博排名第二十。


  南昌铁路局的官方微博2011年1月份正式上线,在3年的时间里该局新浪、腾讯、人民网、新华网官方微博粉丝总数已经超过450万。而新浪微博粉丝突破320万,活跃度也一直位居行业前列,除了在微博粉丝数量上领先外,该局平均每天发布20余条原创微博,从2011年1月到2014年1月22日,已累计发布了19377条。


  @南昌铁路微博立足于宣扬铁路、服务民众,经常结合一些季节性、重大性的铁路运输热点精选话题,发布互动微博,如针对铁路重点工作和旅客密切关注的热点事件,运用"微视频"、"微直播"、"微访谈"、"微话题"等多种"微"形式,实时发布铁路工作情况,与网友互动交流,赢得更多网友对铁路的关心和支持。


  去年7月份,针对向莆铁路即将开行,南昌铁路局官方微博精心组织了5次网民体验活动,并主动与属地重点媒体官方微博沟通,统一以"最美铁路向莆行"为话题,图文并茂地对向莆铁路的乘车体验、站点建设、沿途风光等情况进行全程播报。微活动的开展,引来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网站的大量报道,使"最美铁路向莆行"成为网络新闻热词,在有效宣传向莆铁路沿途靓丽形象的同时,也提升了铁路官方微博的影响力和活跃度。


  镜头对准一线职工,南昌铁路局以"我的一天"、"晒奖章说故事"、"绝技绝活我来秀"为主题,图文直播铁路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让社会了解铁路,让铁路感动社会。在去年12月1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新媒体应用研讨会暨'劳动我最美'全国职工微博大赛颁奖仪式"上,南昌铁路局荣获24个单项奖,成为此次全国职工微博大赛中荣获奖项最多的参赛单位。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