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武汉3千亿打造中部地区国际交通枢纽

2012-08-17 09:11:27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七条轨道线、三条城际铁路、一条高速公路、十余个物流园”,武汉目标打造为中部地区国际交通枢纽,成为“共和国立交桥”。《湖北长江经济带“十二五”规划》出台不久,武汉便宣布将大力推进建设综合运输体系。15日,湖北省交通厅与武汉市政府签订协议,拟投资3131.49亿元建设综合运输体系。


  协议涉及的重点项目众多,达82个,涉及轨交、铁路、公路和物流等,其中“十二五”期间计划投资2329.37亿元。按照协议内容,“十二五”期间,武汉将建成或开工7条轨道线,新建3条城际铁路,以基本实现其与省内重要城市的高速铁路直达;此外,武汉还将开建北大门出口的重要通道之一——武汉至大悟高速,以分流黄土公路和岱黄公路上的车辆;同时还将投资约300亿元,围绕阳逻、东湖、吴家山等开发区,建设10多个物流园或物流中心。


  华新水泥、国创高新是武汉当地的建材类上市公司,前者主营水泥、混凝土业务,后者主要从事改性沥青、乳化沥青、CA砂浆等路用材料。武汉交通运输大发展,两公司有望受益。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