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要求再部署再检查科学应对极端天气

2014-07-03 09:08:33 来源:中国交通报责任编辑:
摘要:7月2日,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马凯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应对强降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值守、科学合理部署、突出防范重点、落实应急预案,对极端天气造成的道路、桥涵等重点部位安全问题要再部署、再检查。
 
 
 
  7月2日,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马凯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应对强降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值守、科学合理部署、突出防范重点、落实应急预案,对极端天气造成的道路、桥涵等重点部位安全问题要再部署、再检查。
 
 
  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海上搜救中心要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采取有效处置措施,对一时难以整治的,要重新评估灾害叠加情况下的预案效果,采取妥善防范措施。公路管理部门要逐桥逐路进行排查,确保排泄洪设施通畅,加强灾害易发公路重点监控。质监部门要对易受灾害影响的工程和可能发生险情的地方进行评估,提前做好机械设备加固和施工人员安全转移等工作,对于问题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项目必须停工整顿。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交通建设项目管理单位,要加强防范地质灾害,加强与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联系。各海上搜救中心及海事、救捞、港口管理等部门,在台风影响期间要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部署搜救力量,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根据中国气象局预测,预计7月份,华南东部、江南大部、东北地区北部、黄淮东北部、华北东部和云南南部等地区,降水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预计7月份,2个热带气旋在我国沿海登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