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今年交通部22项重点任务改革全面开展

2014-09-15 09:12:59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责任编辑:
摘要:杨传堂指出,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统筹推进,贯彻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取得积极进展,行业重大改革稳步推进,改革调研工作扎实深入,改革合力逐步增强,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开局良好。
  9月12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今年以来确定的交通运输改革任务进行阶段性总结检查,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的改革任务。
 
 
  杨传堂指出,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统筹推进,贯彻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取得积极进展,行业重大改革稳步推进,改革调研工作扎实深入,改革合力逐步增强,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开局良好。目前,交通运输部落实中央改革任务的31项细化举措已全面启动,近半数任务取得阶段性进展;今年交通运输部22项重点任务改革已全面开展,多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行业重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杨传堂强调,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少数部门和单位对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还不到位,一些重要改革破解仍然不够,部分改革统筹推进不够。交通运输系统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攻坚克难,统筹谋划推进交通运输改革。要动真碰硬,积极推进改革攻坚,从具体问题抓起,着力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统筹谋划,大胆实践,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推动关键改革取得突破,确保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杨传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狠抓责任落实,对中央改革部署涉及交通运输部的改革任务、对部确定的2014年改革任务建立总台账,按任务进展时间节点进行督办;聚焦改革重点,从行业发展的实际出发,尽快推出重点改革举措;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搞好顶层设计,努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抓紧起草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0年交通运输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工作,鼓励和支持一些具备条件的地方在综合交通运输改革、交通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试,上下结合协力推进;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的积极性,多听行业的声音,不断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加强对改革重点难点的攻坚。
 
 
  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孙英利)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