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京有轨电车即将上路 优先通行一路绿灯

2014-07-31 10:21:50 来源:金陵晚报责任编辑:
摘要:有轨电车在8月1日即将正式运行,有轨电车将在路面行驶,路面上如何保证有轨电车可以优先通行,在变换道路时,信号灯如何转变?30日金陵晚报记者从建邺区“智慧新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些问题通过智能化手段全都迎刃而解。
 
 
 
  有轨电车在8月1日即将正式运行,有轨电车将在路面行驶,路面上如何保证有轨电车可以优先通行,在变换道路时,信号灯如何转变?30日金陵晚报记者从建邺区“智慧新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些问题通过智能化手段全都迎刃而解。
 
 
  记者了解到,即将运行的有轨电车沿线将有18个路口,由于有轨电车在路面运行,与其他社会车辆都是同步的,如何能够保证有轨电车优先通行,这些就有赖于智能交通手段了。
 
 
  据建邺区交管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路口首先会有一个感应装置,当感应到有轨电车即将到来时,就会给一个绿灯信号,此时,其他路口的信号都是红灯,这样就能够保证有轨电车能够优先通行了。”
 
 
  有轨电车一般在路中间运行,不过在奥体中心附近则要从路中间变道到路侧运行,这时,为了保证有轨电车的顺利变道,沿路共有5个有轨电车专用信号灯。当检测到有轨电车即将驶进路口时,信号灯将给其他方向的路口红灯,保证有轨电车顺利通行。
 
 
  据悉,有轨电车的绿灯时间一般在二三十秒钟,这个时间包括有轨电车还未驶到路口的时间,已经通过路口的时间。这主要由有轨电车的行驶速度决定,而信号灯绿灯时间则全是由智能系统控制。
 
 
  智能交通只是河西·建邺“智慧新城”系统中的一部分。2013年1月,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建邺区)被确定为住建部首批国家级智慧城市示范城区。目前基本实现区域4G网络全覆盖、重点区域WIFI热点全覆盖和城市光网全覆盖。
 
 
  据悉,“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也是其中一部分,目前智能视频监控已经覆盖全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的视频监控点1800多个,在这些监控区域内相关部门可以划出重点关注区域,并且设置一定时间,一旦在重点关注区域,出现车辆停留超过限定时间,系统就会自动报警。
 
 
  相关负责人介绍,“例如一个范围内,我们设置停车在一分钟以上,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拍下图片。图片会自动整合到城市管理平台里,会有值班的工作人员派发给交管部门进行处理,交管部门将去现场进行处罚。”
 
 
  这些重点关注区域将主要集中在商业密集区。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