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郑加快建设智能交通系统

2014-12-26 15:43:15 来源:郑州日报责任编辑:
摘要:从新郑市了解到,该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全面展开,除增加交通控制设备外,还将新建大型交通指挥中心。  据了解,近两三年来,随着新郑

  从新郑市了解到,该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全面展开,除增加交通控制设备外,还将新建大型交通指挥中心。
 

  据了解,近两三年来,随着新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快,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城区机动车的数量也随之大幅增加。截至目前,新郑机动车超过21万辆,其中城区车辆达到6.5万辆。
 

  为对辖区机动车形成有效管理,新郑市在辖区118个路口安装45个信号灯、7个电子眼,并在多个易拥堵路段设置了交通隔离带、临时信号灯等。而为了进一步改善交通出行环境,新郑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工作也已启动,目前进入招标阶段。根据建设要求,该系统建设完成后,将在城区原有交通设施基础上增设18处信号灯、253处电子监控、48个电子警察,并新建一个大型交通指挥中心,以有效疏导、管控道路交通秩序。
 

  此外,为了改善现有交通出行环境,新郑市交管部门还在4个固定岗的基础上,增设了8个高峰岗,并安排4支交警巡逻队伍进行不间断巡查;对市区所有信号灯,根据车流量重新进行时间调配;在主要路口增设提前右转车道和左转待停区;在多个路段设置隔离护栏等。同时,为进一步强化交通道路管理,该市还加大了执法整治力度,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达2.5万起。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