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行业渐增 专家建议重塑交通体系

2015-01-19 10:0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
摘要:不能再满足于小修小补,还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多元融合和移动互联等现代化技术手段,从根本上对我国道路交通目前的体系结构进行
  “不能再满足于小修小补,还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多元融合和移动互联等现代化技术手段,从根本上对我国道路交通目前的体系结构进行一次重塑再造,才是解决之道。”中国智能交通[-1.01%]协会理事长吴忠泽在2015年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发展趋势分析会上说。
 
 
  第三届ITS CHINA年度盛典1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交通规划部门、运输部门、交管部门、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专家领导近300人参会。
 
 
  吴忠泽指出,在当今信息化、智能化的时代,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对高速公路和城市交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提出更高要求,应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进行重塑再造。他从“人”“路”“车”三方面阐述了智能交通的影响,呼吁业内齐心致力于交通行业体系改革。
 
 
  据统计,受益于国家在交通领域投资计划的逐步落实,2014年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吴忠泽表示,行业的高速增长让企业充满信心,更应把握未来行业发展方向。
 
 
  为此,国家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主任王刚对ETC全国联网下一步发展动向做出了预测,北京市管理科学院研究员陆群对智能交通行业未来爆发热点进行了分析,北京市交通委TOCC中心副主任陈智宏指出“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一体化’在目前以及以后的工作重心”。还有企业代表从新经济形势和企业品牌管理等角度,解读企业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应对市场变化。
 
 
  会上还进行了2014年度中国智能交通行业颁奖典礼,研华科技、银江股份[1.48% 资金 研报]、浙大中控等企业获奖,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夏曙东等6人获年度人物奖。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