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减少碳排放 常州公交推广智能怠速启停技术

2015-03-04 10:39:53 来源:中国公交信息网责任编辑:
摘要:  2日,常州公交部门发布消息,公交车智能怠速启停技术在该市经过半年实载路试取得突破,应用该技术的公交车平均节油率可达3 6%,并减少
  2日,常州公交部门发布消息,“公交车智能怠速启停技术”在该市经过半年实载路试取得突破,应用该技术的公交车平均节油率可达3.6%,并减少碳排放5%。
 
  这项技术是由常州公交集团与一汽锡柴厂合作研发。通过该技术,当遇到红灯或停车时,公交车发动机将自动熄火;当驾驶员重新踩下油门踏板或松抬刹车的瞬间,起动机将快速启动发动机。
 
  与传统公交车相比,应用这项技术的公交车具有3大优势:一是更节能,消除怠速空转,省下怠速时间内消耗的油料,可实现节油率3.0%—4.9%,平均节油率约为3.6%;二是更环保,发动机自动熄火后,尾气排放为零,降低了碳排放和噪声污染,减少碳排放率约为5%;三是延长发动机寿命,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由于汽车在怠速是油料不能完全燃烧,致使发动机积碳,增加能耗,降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而通过此技术可避免以上情况。
 
  通过半年实载路试数据表明,这项技术已实现全智能识别操控,不影响公交驾驶员正常的操作习惯。今后,常州公交将在具备条件的公交车上逐步推广普及应用该技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