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ETC全国联网反响甚好或将延伸至停车场

2015-11-23 14:29:30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责任编辑:
摘要:国交通 运输部路网中心ETC中心主任王刚11月22日在“ETC-e通行产品发布会暨中国智能交通峰会”表示,目前全国ETC装车用户已超2500台,停车业务将是ETC未来发展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
        随着智能交通的不断发展,ETC全国联网为众多用户提供了便利,但是交通问题仍然存在很多。比如停车难题,城市停车难一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解决停车难,建立智能停车场是个不错的选择,随着ETC在全国联网后带来的连锁效应,未来智能停车场说不定也会有ETC的出现。中国交通  运输部路网中心ETC中心主任王刚11月22日在“ETC-e通行产品发布会暨中国智能交通峰会”表示,目前全国ETC装车用户已超2500台,停车业务将是ETC未来发展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

\

       王刚介绍说,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于2014年3月正式启动,到今年9月28日,中国大陆地区除海南岛和西藏之外的29省市区已实现ETC联网运行,这张高速公路网连起来长达12万公里,全国ETC车道超过1.3万条,全国用户总量超过2500万台车,占全国1.65亿台乘用车总量的16%,ETC在全国高速公路的使用率已超过25%。
        目前在首都机场三个航站楼已开通ETC停车收费服务,停车业务将是ETC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这为ETC发展提供了非常广阔的空间。目前城市停车场的供给远远赶不上需求,利用电子化和不停车收费的手段,将进一步提高城市停车场的使用效率。ETC联网工作2014年3月启动之初全国只有606万ETC用户,一年多时间增长了三倍,目前正在考虑将ETC设备在车辆出厂前就安装到车辆上。
        会议主办方宝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景泉介绍,目前他们已与全国6000多家停车场达成ETC停车合作的协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