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已建成公共充电桩8.1万个,运营企业超600家

2016-07-22 13:41:23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但由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有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已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但由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有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已建成公共充电桩8.1万个,较2015年底增长65%;随车建成私人充电桩超过2.5万个,较2015年底增长约12%。各地企业参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积极性较高,截至目前相关企业已超过600家。

\
\

          按照国家统筹部署,2016年分两批安排了40亿元专项建设基金,累计支持29个省(区、市)的73个充电基础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约402亿元。
          目前,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存四大问题:一是充电设施政策不健全。二是互联互通水平依然较低。三是部分专项基金落实困难。四是个别企业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关人士建议,应健全政策体系,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国家能源局介绍,下一步将大力推进居民区和工作场所建桩工作,合理优化公共充电桩布局,提高公共充电桩利用率,促进充电设施建设健康有序发展,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创造良好环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