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南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区间测速

2016-09-05 15:29:29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交通事故,根据公安部相关通知要求,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在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区间测速。目
        \

        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交通事故,根据公安部相关通知要求,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在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区间测速。目前,设备已调试完成,拟在近期设备通过技术检定后实施。实施区间测速路段共有46处。
  据介绍,目前,海南高速公路测速方式是单点测速,测速范围为设备周边数百米内,部分驾驶人可以通过“电子狗”等时刻提醒测速设备的存在,“随机应变”地加速减速,故意躲避监控,因此也带来了安全隐患。而实施区间测速,是通过“两点抓拍”计算平均速度判定速度。举个例子来说:某高速AB段的距离全长是10km,该路段限速为120km/h,当你进入A监控点的时候是上午10:00,到B监控点的时候是10:05,那么走完这段路你仅用了5分钟,平均速度则达到了120km/h,如果你用4分钟走完这段路,就超速了。
海南省交警总队负责人提醒,在区间测速路段内同时会设置单点测速仪,所以任何瞬间时刻的超速都有可能被抓拍。如果区间测速和单点测速都被抓拍超速,则处罚其中一起。所以车主不超速行驶,才是躲避测速仪监拍的真正“方法”。具体实施时间和相关规定,海南省交警总队将会通过新闻媒体等途径具体告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