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岭南通卡拿下深莞 全省基本实现一卡通

2015-02-02 09:11:54 来源:羊城晚报责任编辑:
摘要:  2月1日起,岭南通卡在覆盖原有广东省内19个城市的基础上,还可以在深圳、东莞使用。至此,岭南通卡基本实现全省公交一卡通。  记者了
  2月1日起,岭南通卡在覆盖原有广东省内19个城市的基础上,还可以在深圳、东莞使用。至此,岭南通卡基本实现全省公交一卡通。
 
  记者了解到,由于深圳、东莞公交刷卡的终端技术标准,与岭南通技术标准略有不同,暂时还不是所有岭南通卡都可在这两个城市使用。广东岭南通公司表示,常去深圳、东莞的市民,使用岭南通时要注意一些事项。据悉,目前东莞市市区所有一票制公交车、深圳市巴士集团约3000辆公交车,可使用岭南通。而为方便市民识别,可刷岭南通的公交车上都张贴了岭南通统一标识。
 
  那么哪些卡可以去深圳、东莞使用呢?记者通过广东岭南通公司了解到,岭南通标识的卡(如岭南通·八达通、岭南通·澳门通卡,等等),到指定服务网点开通应用后,即可在深圳、东莞使用。用户可先通过微信公众服务号 (微信号:lnt-fw或cft_yct)、岭南通官网(www.lingnanpass.com)、岭南通手机APP2.0(安卓版)等渠道查询是否可开通深圳、东莞应用。查询到已开通深圳、东莞应用的持卡用户,可直接持卡前往深圳、东莞使用。而查询到可开通深圳、东莞应用的用户,可持卡去到指定服务网点为卡片充值一次即可。
 
  虽然开通服务免费且不设期限,但为避免排队轮候,广东岭南通公司建议在有需要时再前往开通。而指定客服网点,可在岭南通公司官网(www.lingnanpass.com)上查询到。查询到不可开通深圳、东莞应用的持卡用户,仍可持卡在除深圳、东莞的其余19个城市正常使用。若确有出行深圳、东莞需要的市民,可到指定服务网点购买新卡。
 
  广东岭南通公司还表示,部分地市在本地发行的非岭南通标准的公交卡,只能本地公交范围使用,暂未实现全省一卡通行的功能。
 
  小贴士:
 
  岭南通是广东省委省政府根据《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推广的广东省公交一卡通品牌,采用“岭南通·地方通”双品牌方式发行,如“岭南通·羊城通”、“岭南通·广佛通”。至今,岭南通技术标准卡发行超过4120万张,每日交易超过1200万人次,日跨区交易最高超过100万人次,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区域一卡通互联互通系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