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兴集团将开展智慧交通大数据战略合作

2016-09-14 08:55:17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和中兴集团双方积极探索并创新商业模式,探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混合所有制等多种形式深度合作,着力在智慧交通、云计算及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开展创新应用,实现河南省交通运输信息化科学发展。
        9月11日下午,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兴集团在平顶山市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侯为贵、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雷明、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平顶山市市长张国伟等出席签约仪式。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宋华东、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史立功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

\

        签约仪式举行前,赵建才会见了侯为贵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深沟通、强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建才对侯为贵一行莅临河南参观考察、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河南交通事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后,赵建才说,河南地处中原、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发展现代物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河南的公路交通已经初步形成以高速公路为主骨架、以干线公路为支线、以农村公路为脉络的公路交通网络。铁路交通方面,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建设持续加快。航空方面,以发展航空货运为突破口,结合公路和铁路运输,通过空空中转和地面急速分拨,努力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给河南自贸试验区的定位,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的要求,着力建设服务于“一带一路”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
        赵建才说,在河南构建公路、铁路、航空、水运四位一体的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加快建设现代物流体系的进程中,离不开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化等智慧交通技术,中兴集团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有着先进的技术和成功的经验。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河南交通运输治理能力、服务能力的现代化和交通运输产业提质增效升级。
        侯为贵说,河南自贸试验区的建设给中兴集团与河南省的合作带来了新机遇,中兴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产业方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不断深化与河南省的战略合作,在河南省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构建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和中兴集团双方积极探索并创新商业模式,探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混合所有制等多种形式深度合作,着力在智慧交通、云计算及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开展创新应用,实现河南省交通运输信息化科学发展。
        此次签约是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贯彻落实省政府与中兴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也是河南传统交通运输业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加快交通运输信息化特别是多式联运综合运输服务平台建设等政企合作步伐的重要内容,对提升河南交通运输行业大数据分析应用水平、实现河南交通运输信息化的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
        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混合所有制、产业聚集、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人才培育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力争高效务实、快速推进。通过政企合作、深度合作,推动河南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向集约、共享、开放发展,为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和运输服务体系提供全面支撑,为河南加快推进率先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目标提供更好的服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