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BRT系统建设及运营管理国标发布

2016-10-31 12:43:53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由国家ITS中心牵头编制国家标准《快速公共汽车交通系统建设与运营管理规范》(GB T 32985-2016)于近期发布。该标准为企业开展快速公共汽车交通系统的建设及运营管理提供统一的标准和依据。
        由国家ITS中心牵头编制国家标准《快速公共汽车交通系统建设与运营管理规范》(GB/T 32985-2016)于近期发布。该标准为企业开展快速公共汽车交通系统的建设及运营管理提供统一的标准和依据。

\

       按照标准工作进度要求,我院牵头成立标准编写工作组,采用资料收集与对比分析、深入调研、专家论证与咨询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标准编制工作。在借鉴国内外BRT相关标准及技术文件内容、综合考虑国内BRT运营企业实践经验、采纳专家有关修改意见与建议基础上,编制组形成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专家及委员意见,共收到27家单位共180多条具体反馈意见,并在各关键节点召开专家评审会,征求行业专家意见。编制组充分吸收反馈意见及专家意见,形成标准报批稿报批国标委审核发布。
        标准适用于快速公共汽车交通系统的建设与运营管理,内容涵盖快速公共汽车交通系统的组成、分级等总体要求,车道、场站、运营车辆、智能系统、交通工程设施、运营设备等方面的建设要求,以及运营组织调度与服务、运营安全管理、车道管理、场站管理、车辆技术管理、智能系统管理、服务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刘冬梅 衣倩)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